org.apache.ibatis.binding.BindingException的原因

原因有以下几点:

  1. 接口已经被扫描到,但是代理对象(Mapper)没有找到。即使尝试注入,可能注入了一个null对象。
  2. 接口已经被扫描到,代理对象找到了(mapper)injection成功。但调用某个具体方法的时候,却无法使用(方法命名也是正确的)。
    原因1:mapper接口和mapper.xml 是否在同一个package下,名字是否一样(后缀为java,xml)。
    原因2:mapper的namespace是否和mapper interface一致。不一致肯定报error。
  3. 接口的方法名和xml中的id是否一致。
  4. 接口的返回值和xml中的配置是否一致,集合类尽量使用resultMap。
  5. 如果是maven项目,请注意building之后有没有产生对应的xml文件。

我碰到了2.2的问题。

posted @ 2024-03-19 22:11  瘦腿先生Stephen  阅读(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