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作业3——个人总结(Alpha阶段)

个人总结

我们在alpha 结束之后, 每位写一个博客, 总结自己的alpha 过程, 同时,大家一定会在过程中产生了很多问题, 结合你的读书(教材,博客,参考书), 实践, 提出关于软件工程的 5 个问题。

总结自己的alpha 过程

  1. “时刻明确团队的最终目标”在设计软件原型,编写软件代码中,我们要做“实现需求规格说明书中所列的功能要求”这个最终目标,而不是花费大量时间精力在“花俏的设计”这类事上。朝着最终目标做事尽管进度比较慢,但总归是完成了,而这个成果也是我们最初和最后想要的。
  2. “突破自己的思想禁锢”团队协作的一个优势在于大家可以互相交流思想,突破自己原先一个人做闷头做的思想禁锢。你会看到,面对同一个问题,原来还有其他让自己眼前一亮的新思想,新解决方案,突破的自己原先的思维习惯。

结合你的读书(教材,博客,参考书), 实践, 提出关于软件工程的 5 个问题。

  1. 《构建之法》第八章。获取用户需求的用户调研方法那么多,各有优缺点难分好坏,该如何选择呢?
    选择适合自己的,适合软件类型的。我一般比较喜欢卡片分类。因为其他类方法在我看来都太麻烦了。不过随着学习进程会适时学习其他调用方法。
  2. 如何设计易于阅读的设计文档而不失严谨性?
  3. 如何运用那些经典的算法到自己的软件中呢?
  4. 在软件工程中,有着许许多多标准化的步骤,如“需求分析、生成设计文档、设计复审、代码规范、具体设计、具体编码、代码复审、测试”等一系列步骤,这些过程对于本次软件工程项目是否过于繁琐,与实际效益成正比吗?
  5. 循规蹈矩写博客真能验证学生的学习成果和编程能力?更重要的在于博客评分中的“严格”标准是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还是压制了学生的发挥?

软件工程师能力自我评价表

coding

posted @ 2017-05-15 20:43  publicHere  阅读(17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