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NetCore在Linux下做时区校正

客户端由于使用的是ThinyLinux系统(安装NTP时区不方便),默认是UTC(协调世界时)
服务端时区是北京时间,客户端拿到服务端时间后使用DateTime类型相关操作所导致时间变为UTC时间
此时我们需要做一个时区矫正的操作由UTC时间更正为UTC+8时间
也就是说在客户端时间+8小时就是北京时间

相关资料: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GMT,旧译“格林威治平均时间”或“格林威治标准时间”)是指位于伦敦郊区的皇家格林尼治天文台的标准时间,因为本初子午线被定义在通过那里的经线。
理论上来说,格林尼治标准时间的正午是指当太阳横穿格林尼治子午线时(也就是在格林尼治上空最高点时)的时间。由于地球在它的椭圆轨道里的运动速度不均匀,这个时刻可能和实际的太阳时相差16分钟。
地球每天的自转是有些不规则的,而且正在缓慢减速。所以,格林尼治时间已经不再被作为标准时间使用。现在的标准时间——协调世界时(UTC)——由原子钟提供。
自1924年2月5日开始,格林尼治天文台每隔一小时会向全世界发放调时信息

协调世界时(UTC)
英文: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法文:Temps universel coordonné
别称:世界统一时间
世界标准时间
国际协调时间
协调世界时,又称世界统一时间,世界标准时间,国际协调时间,简称UTC。它从英文“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法文“Temps Universel Cordonné”而来。
中国大陆采用ISO 8601-1988的《数据元和交换格式信息交换日期和时间表示法》(GB/T 7408-1994)称之为国际协调时间。
中国台湾采用CNS 7648的《资料元及交换格式–资讯交换–日期及时间的表示法》(与ISO 8601类似)称之为世界统一时间。
协调世界时是以原子时秒长为基础,在时刻上尽量接近于世界时的一种时间计量系统。
【历史】
国际原子时的准确度为每日数纳秒,而世界时的准确度为每日数毫秒。对于这种情况,一种称为协调世界时的折衷时标于1972年面世。为确保协调世界时与世界时相差不会超过0.9秒,在有需要的情况下会在协调世界时内加上正或负
闰秒。因此协调世界时与国际原子时之间会出现若干整数秒的差别。位于巴黎的国际地球自转事务中央局负责决定何时加入闰秒。
【用处】
这套时间系统被应用于许多互联网和万维网的标准中,例如,网络时间协议就是协调世界时在互联网中使用的一种方式。
在军事中,协调世界时区会使用“Z”来表示。又由于Z在无线电联络中使用“Zulu”作代称,协调世界时也会被称为"Zulu time"。
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蒙古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西澳大利亚州的时间与UTC的时差均为+8,也就是UTC+8。

posted @ 2021-12-30 17:57  Stay627  阅读(4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