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集合Clear()和new的性能差异

通常(例如:对于List 而言),Clear()实际上不会释放任何内存,它只会使集合显示为空。

New一个新集合将使原始集合可以使用GC(前提是不再有其他引用),并分配一个全新的集合。

哪个更好取决于多个因素,Clear()趋向于“更快”(不重新分配内存),但是会导致分配的内存持续更长的时间,进而导致内存提升为更高的GC代数。

相关问题回答

https://social.msdn.microsoft.com/Forums/en-US/85d835d5-5a9f-4d10-9540-6c2290547e41/performance-differences-between-clear-and-new?forum=csharplanguage

https://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10901020/which-is-faster-clear-collection-or-instantiate-new

 

posted @ 2021-03-08 11:09  Stay627  阅读(8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