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你好,欢迎来到浅月Starryu的博客,也许没有干货,但希望你看的开心。

在无论如何也要读个本科的执念驱使下,我来到了林涉外,开启新的学习生活。

你好,我是谢周轩,来自蔡伦故里——耒阳,毕业于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软件技术专业。也许是一个外向且乐观的人,爱好是...对阅读稍微感点兴趣算吗?优势技能,很显然,没有。

一、自我评估

1、掌握基础的HTML、CSS3语法,对JavaScript和jqurey有一定学习,听说过Vue。

2、掌握基础的Java语法,对JSP有一定了解,略微熟悉SSM框架,听说过SpringBoot。

3、学过一点点PHP、Python、C,基本等于没学。

4、没学过数据结构。

二、毕业计划

考虑到考研的卷度、就业难度的提升,我决定还是去卷就业,考虑到就业难度,设置了两级阶梯。

1、前端开发

前端开发岗位通常要求熟练使用HTML、CSS、JavaScript语言,有十分扎实的JavaScript基础,并且对react或vue的掌握程度有所要求,在此之外,不同的项目对技能要求也各不相同。

2、软件测试

软件测试岗位通常要求熟悉软件开发测试流程与软件测试方法,熟悉常用测试工具,熟练使用SQL语句,对自动化测试有所掌握等。

根据以上总结,这要求我对HTML、CSS进行查漏补缺式学习,对JavaScript进行深入学习,并在一定程度上学好Vue;熟悉软件开发测试流程与软件测试方法,学习黑白盒测试,了解自动化测试,熟练掌握SQL。

三、书本提问

1、第三章 3.1 UML构造块 3.1.1事物 各类事物具体概念有些抽象,难以深入理解。

posted @ 2022-09-22 22:04  浅月Starryu  阅读(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