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D下常用文件操作指令

 

1.输入盘符 如C: 然后回车,相当于进了C盘(c盘一般进的是桌面目录)

 

2.输入 cd 目录名 然后回车(目录名是c盘中的一级目录名,也可为c盘中的目录路径)。如cd mm即是进入了mm文件夹

(若要打开某个文件则不需要cd)

 

3.如果你想返回到上层目录,那么直接输入cd..就行了,可以返回到上层目录。开发过程中最常用的命令也就这些。

 

4.dir命令查看目录下的文件列表,查看该目录下的所有文件:
dir /a *

5.attrib命令,更改文件属性,去除该目录下所有文件(夹)的隐藏属性:
attrib -h * /s /d

6.copy拷贝文件命令,拷贝该目录下所有文件到D盘:
copy * "d:\"
xcopy拷贝文件夹命令,命令格式:
xcopy /e /h /y "原文件夹路径" "现文件夹路径"

7.PS:在cmd中如果命令哪个命令不知道用法的话,输入命令后面加一个/?就可以查看用法.如 copy/? 就可以查看copy命令的用法..

posted @ 2018-10-29 21:43  StarZhai  阅读(66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