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ython 的安装

Python是一门强大的语言,(其他语言也强大!**特别声明 ** 尤其是PHP 哈哈~!)

选择Python的版本

目前,Python有两个大的版本,2.x版本 和 3.x版本,两者不兼容

Python2.x

自由度相当高,因此它在整体上给人的感觉就是混乱,重复代码多,语言的特性体现的并不是很强。但是在3.X版本就规范了很多了。

在Python2.x阵营中 Python2.7应该是无可争议的带头大哥了。各个Linux发行版都是自带Python2.7版本。就连总是特立独行的MacOS 也会自带Python2.7版本的解释器。

虽然龟叔宣布Python2.7版本的支持将会延长至2020年,But Now It's 2018!也就是说还有一年多~ 这也注定了这位大哥将退出历史舞台...据我所知大多数开发者已经在向Python3.x迁移了~ ,就比如我~ ~ !

Python3.x

统一、标准、去除重复代码、语言的特性更为明显、逻辑更为合理等。

在Python3.x 的阵营中 Python3.6 应该是用的最广泛的,就我所了解是这样。有消息称下个版本的MacOS将会放弃Python2.7,使用Python3.x 简直Nice!我猜按照苹果的尿性不是3.6.8 就是 3.7.x最新的那个。

选择Python3.6.8吧!~ 我最熟悉的版本。

安装Python

不同的平台有不同的安装方式,下面以Mac、Windows、Linux为例说下吧。

Mac

Tips:你可以选择俩都装

Python2.x

如果你需要使用Python2.7 恭喜你,开箱即用的体验自然是妙不可言,只需要在Terminal 输入 Python/python就开始了~一切都如丝般柔滑。

Python3.x

Way1 从Python官网下载Python 3.6.8的安装程序,下载后双击运行并安装就齐活了。

Way2 如果你已经安装饿了Homebrew,直接通过命令brew install python3.6就完事。

Linux

我假设你使用的是Ubuntu18.04或更高的版本,如果不是请自行Google。

Python2.x

sudo apt install python2.7.  # 一如既往的干净 -y 参数使得你不需要总是确认。

Python3.x

真的Nice Ubuntu18.04版本之后就默认的安装了 Python3.6甚至更高版本了!我们可以马上开始。

python
>>>       # 一切都是那么和谐

Windows

首先需要到Python的官网下载相应的安装包。这由你的操作系统决定,这个年代几乎都是64位的了吧! 下完了就直接安装,说几点:

1 在Windows下安装俩版本没任何区别,Windows的本身特性决定它不会自带解释器。

2 不要试图修改它的安装路径

3 !!!一定要☑️勾选 Add Python 3.6.8 to PATH,然后点“Install Now”。如果不勾选,那对小白来说,可能就是一场灾难!我手边没有Windows 就不放图了~ 。

4 如果真的没选,需要自己来添加环境变量。但是你如果是小白,建议你卸了重来!

运行Python

Linux/MacOS

Terminal中直接Python/python

Windows

打开"命令提示符" 或者 powershell 输入 python

命令行:摁住 win + r 在 运行中输入 cmd回车即可

Powershell 摁住 Shift 在任意空白处 单击鼠标右键 选择 在此处打开Powershell窗口

关于IDE

Python自带的 真的是不忍吐槽~ ~

上古神器 Vim

大佬请继续使用秒天秒地的上古神器 Vim 当然 能用Vim 的大佬一般是不怎么依赖 Windows 的。

核武器 Pycharm

Pycharm 是jetbrians公司的产品,它的全家桶真香!个不错的选择。学生或教师可以到官网申请教育账号免费使用,相当的舒服~ 关键是 它支持 macOS、Linux、Windows

万金油三兄弟

Notepad++

Windows专属~ emmm 真香。

sublime 付费

褒贬不一,我不大喜欢~

VScode

小白无法忍受 JSON 格式的配置和需要自己安装各种支持而死在门口。入门之后我的天 真舒服~

posted @ 2020-06-18 17:53  StKali  阅读(3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