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editor所有的快捷键

Emeditor所有快捷键操作 
新建文本 Ctrl+N 创建一个新的文本文件。
打开 Ctrl+O 打开一个已存在的文件。
保存 Ctrl+S 保存当前文件。
重新载入为日文 ShiftJIS 重新载入当前文件为日文ShiftJIS编码。
打印 Ctrl+P 打印当前文件。
还原工作空间 Ctrl+0 还原一个已保存的工作空间状态。
保存工作空间 Ctrl+Shift+0 保存该工作空间。
保存并关闭 Ctrl+E 保存并关闭当前文件。
关闭 Ctrl+F4,Ctrl+W 关闭当前文件。
保存并全部关闭 Ctrl+Shift+E 保存并关闭所有打开的文件。
全部关闭 Alt+Shift+X 关闭所有打开的文件。
撤消 Alt+Backspace,Ctrl+Z 撤消最后的操作
重做 Ctrl+Y 重做上次撤消的操作
剪切 Shift+Delete,Ctrl+X 剪切选定内容(如果选中)或当前行(如果未选中)并粘贴到剪贴板。
剪切当前行 Ctrl+L 剪切当前行并复制到剪贴板。
剪切选定   剪切选定内容并移动其道剪贴板。
复制 Ctrl+C,Ctrl+Insert 复制选定内容或当前行并粘贴到剪贴板。
复制为引用文本 Ctrl+Q 复制选定的内容为引用文本并粘贴到剪贴板。
复制并取消选定 Ctrl+Shift+C 复制选定内容到剪贴板并取消选定文本。
复制为引用并取消选择 Ctrl+Shift+Q 将选区复制为引用,粘贴至剪贴板并取消选择。
粘贴 Ctrl+V,Shift+Insert 在光标位置插入剪贴板中的内容。
粘贴为系统默认编码 Alt+Ctrl+V 粘贴为系统默认编码。
粘贴为引用文本 Ctrl+B 插入剪贴板中的内容为引用文本。
粘贴并换行 Ctrl+J 插入剪贴板内容并换行。
粘贴为引用文本并换行   插入剪贴板内容为引用文本并换行。
循环粘贴 Ctrl+Shift+V,Ctrl+Shift+Insert 在当前位置循环插入剪贴板中的历史内容。
删除 Shift+Backspace,Delete 删除选定内容或删除当前光标右侧的一个字符。
删除当前光标左侧的字符 Backspace 删除选定内容或删除当前光标左侧的一个字符。
删除当前行 Ctrl+Shift+L 删除整个当前行。
删除单词 Ctrl+Shift+Delete 删除当前光标所在位置的单词。
删除右边的单词 Ctrl+Delete 删除当前光标右边的单词。
删除光标左侧的单词 Ctrl+Backspace 删除当前光标左侧的单词。
右移一个字符 Right 将光标向右移动一个字符。
左移一个字符 Left 将光标向左移动一个字符。
右移一个单词 Ctrl+Right 将光标向右移动一个单词。
左移一个单词 Ctrl+Left 将光标向左移动一个单词。
移至当前行行首 Alt+Ctrl+Home 移动光标到当前行的行首。
当前行行首或文本起始位置 Home 移动光标到当前行首个非空的字符。
移至当前逻辑行行首 Alt+Home 移动光标到当前逻辑行的行首。
移至当前行行末 End 移动光标到当前行的行末。
移至当前逻辑行行末 Alt+End 移动光标到当前逻辑行的行末。
查找配对的括号 Ctrl+] 移动光标到配对的圆括号/方括号/大括号。
查找匹配标记 Ctrl+. 移动光标至匹配的标记。
制表符或增加行缩进 Tab 插入制表符或增加当前行缩进。
左移制表符或减少行缩进 Shift+Tab 将光标向左移动一个制表符或减少行缩进。
上一行 Up 移动光标到上一行。
下一行 Down 移动光标到下一行。
上一页 PageUp 移动光标到上一页。
下一页 PageDown 移动光标到下一页。
文档顶部 Ctrl+Home 移动光标到当前文档的顶部。
文档底部 Ctrl+End 移动光标到当前文档的底部。
向上滚动一行 Ctrl+Up 将文档向上滚动一行。
向下滚动一行 Ctrl+Down 将文档向下滚动一行。
上一个逻辑行 Ctrl+PageUp 移动光标到上一个逻辑行行首。
下一个逻辑行 Ctrl+PageDown 移动光标到下一个逻辑行行首。
窗口顶部 Alt+PageUp 移动光标到当前窗口顶部。
窗口底部 Alt+PageDown 移动光标到当前窗口底部。
全选 Ctrl+A 全选。
选择字符 F8 切换字符选择模式。
选择行 Ctrl+F8 切换行选择模式。
选择逻辑行   切换逻辑行选择模式。
垂直选择 Ctrl+Shift+F8 切换垂直选择模式。
选择单词 Alt+F8 选择当前光标所在位置右侧的单词。
垂直选择模式 切换垂直选择模式。  
扩展选区到下一个字符 Shift+Right 扩展选区到下一个字符。
扩展选区到上一个字符 Shift+Left 扩展选区到上一个字符。
扩展选区到下一个单词 Ctrl+Shift+Right 扩展选区到下一个单词。
扩展选区到上一个单词 Ctrl+Shift+Left 扩展选区到上一个单词。
扩展选区到上一行 Shift+Up 扩展选区到上一行。
扩展选区到下一行 Shift+Down 扩展选区到下一行。
扩展选区到上一页 Shift+PageUp 扩展选区到上一页。
扩展选区到下一页 Shift+PageDown 扩展选区到下一页。
扩展选区到当前行行首或文本起始位置 Shift+Home 扩展选区到当前行行首或当前行文本起始位置。
扩展选区到当前逻辑行行首 Alt+Shift+Home 扩展选区到当前逻辑行的行首。
扩展选区到当前行行末 Shift+End 扩展选区到当前行的行末。
扩展选区到当前逻辑行行末 Alt+Shift+End 扩展选区到当前逻辑行的行末。
扩展选区到文档顶部 Ctrl+Shift+Home 扩展选区到当前文档顶部。
扩展选区到文档底部 Ctrl+Shift+End 扩展选区到当前文档底部。
扩展到配对的括号 Ctrl+Shift+] 扩展选区到配对的圆括号/方括号。
匹配标记扩展 Ctrl+Shift+. 扩展选区至相匹配的标记。
取消 Esc 取消选择。
大写 Ctrl+Shift+U 转换选定的文本为大写字母。
小写 Ctrl+U 转换选定的文本为小写字母。
保存为日文 ShiftJIS 保存当前文件为日文ShiftJIS编码。
保存换行为 CR+LF 保存换行为CR+LF。
日期与时间 Shift+F5 插入日期与时间。
插入钝重音符号 Ctrl+` 在将要输入的字符上插入钝重音符号(只限下列字符:a、e、i、o、u、A、E、I、O、U、`或")
插入尖重音符号 Ctrl+' 在将要输入的字符上插入尖重音符号(只限下列字符:a、d、e、i、o、u、y、A、D、E、I、O、U、Y、'或")
插入抑扬音符号 Ctrl+Shift+6 在将要输入的字符上插入抑扬音符号(只限下列字符:a、e、i、o、u、A、E、I、O或U)
插入代字号字符 Ctrl+Shift+` 在将要输入的字符上插入代字号字符(只限下列字符:a、n、o、A、N或O)
插入分音符号 Ctrl+Shift+; 在将要输入的字符上插入分音符号(只限下列字符:a、e、i、o、u、y、A、E、I、O、U或Y)
插入圆环重音符号 Ctrl+Shift+2 在将要输入的字符上插入圆环重音符号(只限下列字符:a、A或空格)
插入连字符 Ctrl+Shift+7 在将要输入的字符上插入连字符(只限下列字符:a、o、s、A或O)
插入下加符 Ctrl+, 在将要输入的字符上插入下加符(只限下列字符:c或C)
插入画线字符 Ctrl+/ 在将要输入的字符上插入画线字符(只限下列字符:o、O或c)
插入变音符 Alt+Shift+6 在将要输入的字符上插入变音符(只限下列字符:a、i、o、u、A、I、O或U)
插入倒转的问号 Alt+Ctrl+Shift+/ 插入一个倒转的问号
插入倒转的感叹号 Alt+Ctrl+Shift+1 插入一个倒转的感叹号
插入版权 Alt+Ctrl+C 插入版权符号插入注册Alt+Ctrl+R插入注册符号
插入商标 Alt+Ctrl+T 插入商标符号
插入欧元 Alt+Ctrl+E 插入欧元符号
在上方新建一行 Shift+Enter 在当前光标位置上方插入新行。
在下方新建一行 Ctrl+Shift+Enter 在当前光标位置下方插入新行。
创建当前行的副本 Ctrl+Shift+Y 创建当前逻辑行的副本。
插入 CR 在光标处插入CR。
插入 LF 在光标处插入LF。
插入 CR与LF 在光标位置插入回车与换行。
插入/改写 Insert 切换插入/改写模式。
编号 Alt+N 在当前光标或垂直选区中插入编号。
半角/全角转换 Ctrl+T 在半角与全角字符之间转换选定文本。
将所有制表符转换为空格 Ctrl+Shift+T 转换制表符为相等的空格。
移动到上次编辑位置 Ctrl+Shift+Z 移动光标到上次编辑位置。
转到当前行的标记位置 F10 转到当前行的标记位置。
打开链接(&I) 打开一个超链接。  
跳转 Ctrl+G 跳转到指定行
切换输入法 Ctrl+F11 为远东语言启用或禁用输入法编辑器。
跳转到下一个 F4 跳转到输出栏中的下一个位置。
跳转到上一个 Shift+F4 跳转到输出栏中的上一个位置。
编辑向后 Alt+Left 移动光标至上一位置。
向前 Alt+Right 移动光标至下一位置。
设置或清除书签 Ctrl+F2 当前行若有书签,则清除之;若无书签,则设置一书签。
清除当前文档中的所有书签 Ctrl+Shift+F2 清除当前文档中的所有书签。
转到本组文档的下一个书签 F2 转到当前分组中的下一个书签。
转到本组文档的上一个书签 Shift+F2 转到当前分组中的上一个书签。
下一个节点 Alt+Down 当显示大纲视图时移动光标到下一个节点。
上一个节点 Alt+Up 当显示大纲视图时移动光标到上一个节点。
扩展到下一个节点 Alt+Shift+Down 当显示大纲视图时扩展选定内容到下一个节点。
扩展到上一个节点 Alt+Shift+Up 当显示大纲视图时扩展选定内容到上一个节点。
选择单元   CSV、TSV或DSV模式下选择当前光标所在位置的单元。
下一单元   CSV、TSV或DSV模式下跳转至下一单元。
上一单元   CSV、TSV或DSV模式下跳转至上一单元。
字母升序   在当前列中以字母升序排序文本。
字母降序   在当前列中以字母降序排序文本。
数字升序   在当前列中以升序排序数字。
数字降序   在当前列中以降序排序数字。
启用/禁用仅编辑选定行模式   启用或禁用仅编辑选定行模式(仅允许编辑选定区域,其他剩余的区域不允许访问)。
下一拼写错误 Ctrl+M 跳转至文档内的下一拼写错误。
上一拼写错误 Ctrl+Shift+M 跳转至文档内的上一拼写错误。
Ctrl+F 查找一个字符串。  
查找下一个 F3 查找下一个匹配。
查找上一个 Shift+F3 查找上一个匹配。
查找下一个单词 Ctrl+F3 查找指定文本的下一个匹配
查找上一个单词 Ctrl+Shift+F3 查找指定文本的上一个匹配
替换 Ctrl+H 替换一个字符串。
取消查找高亮 Alt+F3 禁止高亮显示已搜索的字符串。
查找下一个 UnicodeF9 查找下一个无法为保存进行编码转换的Unicode字符。
查找上一个 UnicodeShift+F9 查找上一个无法为保存进行编码转换的Unicode字符。
取消Unicode高亮 Alt+F9 禁止高亮显示无法为保存进行编码转换的Unicode字符。
在文件中查找 Ctrl+Shift+F 在多个文件中搜索匹配的字符串。
将焦点移至查找工具栏 Ctrl+D 将焦点移至查找工具栏。
不换行 Ctrl+1 不换行。
按字符换行 Ctrl+2 按指定的字符换行。
按窗口换行 Ctrl+3 按窗口大小换行。
按页面换行 Ctrl+4 按页面宽度换行。
输出栏 Alt+2 显示或隐藏输出栏。
全屏 F11 切换全屏模式。
字符代码值 Ctrl+I 显示当前光标位置的字符Unicode码。
缩小 Alt+O 缩小显示一个较大的区域(打印预览)
放大 Alt+I 放大显示一个较小的区域(打印预览)
重新扫描 F5 重新扫描并刷新所比较的文档。
上一更改 Shift+F7 跳转至上一更改。
下一更改 F7 跳转至下一更改。
上一更改的行 Ctrl+Shift+F7 跳转至上一更改的行。
下一更改的行 Ctrl+F7 跳转至下一更改的行。
开始/停止宏录制 Ctrl+Shift+R 开始录制宏或停止宏录制。
运行宏 Ctrl+Shift+P 运行宏。
宏查找宏关键字 F1 查找选定宏的关键字主题。
工具 当前配置属性Alt+Enter 更改当前选定配置的属性。
工具 所有配置属性 更改所有配置的属性。
工具 选择配置Shift+F11 显示一个弹出菜单来选择配置。
工具 用户菜单(1)Ctrl+K 显示用户菜单(1),被用作两次按键快捷键的第一个快捷键。
工具 用户菜单 显示用户菜单(2),被用作两次按键快捷键的第一个快捷键。
工具 用户菜单 显示用户菜单(3),被用作两次按键快捷键的第一个快捷键。
工具 用户菜单 显示用户菜单(4),被用作两次按键快捷键的第一个快捷键。
工具 用户菜单 显示用户菜单(5),被用作两次按键快捷键的第一个快捷键。
工具 用户菜单 显示用户菜单(6),被用作两次按键快捷键的第一个快捷键。
工具 用户菜单 显示用户菜单(7),被用作两次按键快捷键的第一个快捷键。
工具 用户菜单 显示用户菜单(8),被用作两次按键快捷键的第一个快捷键。
工具 自定义工具 自定义外部工具。
工具 终止工具任务Ctrl+Break 终止当前正在运行的工具任务。
工具 导入与导出向导 显示一个向导来从文件中导入设置或导出当前设置到一个文件中。
窗口 总在最前 将该窗口显示在最前方。
窗口 总在最前 该将窗口总显示在最前。
窗口 总在最前 不将该窗口显示在最前。
窗口 重置窗口位置Ctrl+9 将窗口重置到上次保存的位置。
窗口 恢复标签窗口位置 恢复标签窗口至上次保存的位置。
窗口 分割Ctrl+F12 分割当前窗口到面板中
窗口 水平分割 水平分割当前窗口。
窗口 垂直分割 垂直分割当前窗口。
窗口 水平分割并固定位置 水平分割当前窗口并固定位置。
窗口 垂直分割并固定位置 垂直分割当前窗口并固定位置。
窗口 移除分割Shift+F12 移除分割。
窗口 切换水平分割Ctrl+- 切换水平窗口分割。
窗口 切换垂直分割 切换垂直窗口分割。
窗口 当分隔时同步水平滚动条 同步分隔窗口水平滚动条。
窗口 当分隔时同步垂直滚动条 同步分隔窗口垂直滚动条。
窗口 新建分组 从已合并的窗口中分隔当前文档为一个新的分组。
窗口 下一个面板F6 切换到下一个面板。
窗口 上一个面板Shift+F6 切换到上一个面板。
窗口 下一个Ctrl+Tab 切换到下一个文档。
窗口 上一个Ctrl+Shift+Tab 切换到上一个文档。
窗口 右边的文档Ctrl+F6 切换至标签页右边的文档。
窗口 左边的文档Ctrl+Shift+F6 切换至标签页左边的文档。
帮助 搜索帮助主题Ctrl+F1 显示EmEditor帮助主题
帮助 打开EmEditor主页 打开EmEditor主页。
外部工具 因特网浏览器 %ProgramFiles%\InternetExplorer\iexplore.exe"$(Path)"
外部工具 资源管理器 %WinDir%\explorer.exe"$(Dir)"
外部工具 命令提示符 %WinDir%\system32\cmd.exe"$(Dir)"
外部工具 已关联的程序 $(Path)
posted @ 2014-09-19 10:50  Spacecup  阅读(53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