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爆零的错误

计数题中间变量正确如果输出答案需要作差最好 (ans+P)%P,避免爆零

圆方树缩边不能判 stack[top] = x,而是 stack[top] = v

树上背包需要注意 sz[x] 是否正确加等于 sz[v],不能太大。

检查非法变量名,y1,index,next 等,如果可以最好大写变量。

需要测试极限数据。

RE 的情况暂时不清楚如何解决,本机会数组越界从而导致 Wrong Answer,只能自己注意空间大小。

注意空间倍数。

NOI 一般开 O2,vector 比较快。

vector 被卡空间需要特别注意释放空间,目前不会,明天问别人。

据说 vector().swap(A)

查看空间开销暂时不会,明天问别人。

多组测试需要复制初始数据多组然后输出答案,这样可以检查多测是否情况。

边界需要单独特判。

posted @ 2021-07-18 18:48  Soulist  阅读(1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