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第六周,继续按照我的“循环训练法”锻炼,同样,以坚持的时间为考量(不考虑在规定时间内做了多少组)。本周我重新设计了八个动作,每个动作结束后短暂休息30秒进入下一个动作,一直做到所有动作做完以后才会有一个较长的休息(这样作为一组),然后再把同样的动作从头到尾重复两遍,即一共做三组。

 

A1:瑜伽球俯卧撑:标准俯卧撑姿势,双手比肩略宽撑于地面,双脚与臀部同宽放于瑜伽球上,胸、腰、腿在同一条直线上,以俯卧撑的方式曲臂,注意保持平衡(非常难!约25-30个)

A2:橡皮绳阻力下蹲并举臂:站立,双手握橡皮绳两端,双脚踩绳中央于脚下,做深蹲,站立时同时向上举臂;(约15个)

A3:马步拉伸:半蹲马步式,上身挺直,固定橡皮绳中间点,双手持绳两端,充分伸展胸部拉绳,注意绳子与地面成45度角(橡皮绳力量不是很大,约做40个);

A4: 臀桥:仰卧平躺于地面,双臂向两侧伸开,膝盖弯曲双脚搁在瑜伽球上,向上抬起臀部直至膝盖、腰、胸成一直线,然后把瑜伽球前后推动,注意平衡,约25次;

A5:肱三训练:固定橡皮绳中间点与眼同高,跪于地面,屁股坐在脚后跟上面,双手弯曲握绳两端,绳与地面成45度角,双手用力向后伸直至双臂伸直,约40个;

A6:肱二训练:固定橡皮绳中间点于地面,双脚站立双手持绳两端放于身体两侧,掌心向前,慢慢屈臂,保持大臂贴于身体两侧,约40个;

A7: 瑜伽球腹肌训练:高举双手后平躺地面,两脚夹瑜伽球,同时抬脚,手,把瑜伽球交与双手夹住,回原位(此时双手夹着瑜伽球),再来一次,将瑜伽球交还双脚夹住,如此循环,共约15个回合;

A8:跪式双抬:双手撑地跪于地面,左脚与右手同时抬起直至平行于地面,此时右脚与左手不动,还原,同理,换右脚与左手同时抬起平行于地面,还原,共约15个回合;

 

同样,A1-A8连续做完(中间任何两个动作间休息不超过30秒),休息几分钟后再做两次,共完成三次。

 

---by Sonne

201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