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阶段训练顺利完成,根据计划,接下去的大约16周是腹部针对性训练,目的是减少腹部脂肪,增强腹肌,根据计划,16周以后将可以明显地看到6块腹肌的轮廓(目前是1块)。今天晚上将自拍裸照一张,与16周后的进行对比,在第16周以后(也就是2012年6月30日),我将在此晒出前后两张对比的照片,通过照片看到自己的成果和不足,为下一个计划做准备。
 
接下去的16周,计划每周训练6次,每周一、三、五为力量阻力训练,每次约40分钟(包括前期热身、中间间歇性休息及运动后放松恢复),每周二、四、六是Interval Training,主要训练爆发力,每次约20分种(5分钟热身+10分钟训练+5分钟放松),根据自身体力和训练程度进行调整。由于条件限制,训练主要在家里进行(虽然请了私人教练,但是一个月下来感觉时间,地点并不是很方便,没有在家里效果好,训练方法感觉自己也掌握了)。每两周见一次私教,小幅调整训练计划。记住:训练主要靠的是自己,也只有我自己最了解自己的身体,教练的指导永远只是参考!!
 
因为一个合理的健身训练必须照顾到各大肌肉群一起均衡发展,我的“腹肌计划”也不例外,只是我根据自身的特点,有针对性的为自己制定了这么一个计划,训练会更多地照顾到腹部。本计划是我经过多名私教训练、健身爱好者沟通、参考多种资料(网上、《健与美》杂志等)、加上自身年龄及身体条件,体力状况综合总结出来的,况且这个计划也会随着我锻炼的效果和身体恢复情况、自身感觉作调整,旨在打造最适合我自己的训练方法。效果究竟如何?16周后见:)
 
 
----by Sonne
20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