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是做肩和腿的训练:

1. 热身:骑自行车15分钟,(阻力10);

2. 坐姿,1kg哑铃双臂平举,靠肩部力量让两手在头顶上方并拢(想象自己是一个螃蟹),20个一组,共做3组;

3. 双臂握哑铃侧平举20次,共3组;

4. 双臂握哑铃前平举30次,共3组;

5. 双臂握哑铃,下蹲时前平举,站立时垂于身前,下蹲要做到大腿与小腿成90度,最好在屁股下方放一个矮凳,每次以屁股接触到矮凳为准。每次做50个,做3组。

6. 两个哑铃竖起放于地面,间隔2.5米,来回在之间跑动,来回以摸到哑铃为准算一次,20次一组,做3组,注意起步要快,然后急停,再转回……;

7. 地面放一小球,距墙约5米,从小球作为起点向墙快速跑动,摸墙后快速转回,半绕小球急停,算作一次,15次为一组,做2组(应该做3组,体力受限,实际做了2组);

8. 以上1-7中间休息1-2分钟。

9. 跑步机跑步50分钟,速度7-11, (跑完看了一下距离,正好是7200米)

 

感受:哑铃平举觉得吃力,前平举相对轻松许多,说明肌肉强度不均匀,今后需侧重侧平举的肌肉群;步骤67目的是锻炼灵活度和反应能力,自我感觉这两组来回跑非常非常吃力,说明腿部肌肉群也有待加强;最后跑步可能是速度较慢的原因,感觉非常轻松,大部分时间是8.8,最后不过瘾加到9.9,还是不过瘾,加到11跑了最后10分钟,跑完感觉体力还很充沛(有还可以跑1个小时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