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用了近一年,home键有点不好使,于是乎拿到苹果维修点维修,让我惊讶的是,客服MM只是按了几下home键,然后用电筒照了照耳机插孔,就说:“先生,您的手机在保修期内,可以给您你换个新的,不过屏幕贴膜就没了哦。”然后开始填单子,我起初还以为是换个新的home键,谁料,换的几乎是整个手机:屏幕、主板、电池、四周的不锈钢边框、所有的按键,除了背后那块背板,所有的东西都是新的!不到五分钟,我就拿到了几乎全新的一部iphone4,插上sim卡,签字,走人,全程都是免费(当然后来自己买了个屏幕贴膜花了50元)。
接下来面对的是备份的问题,我手机最重要的数据是邮件,照片和联系人,短信可有可无。而邮件照片联系人我电脑都有备份,所以换机前删除了所有机器内数据并恢复出厂设置。
但是,我这里要介绍的是,itunes其实已经帮你做好了这一切!
因为我等于是换了一部新的机器(因为IMEI号变了),正好体验了itunes的备份功能。需要说明的是,之前我只是正常的连接手机和电脑,正常同步,也就是说,备份是itunes自动为你做的,无需专门的设置。
 
新手机连上电脑后,提示注册,我输入原来的apple id,就跳出来一个框,问是要恢复原有设置还是把该手机作为新手机同步,我选择恢复原有。接着,手机就自动开始从原有备份恢复,恢复的内容包括所有在app store购买的程序,短信,音乐,照片,联系人,等。一切都是自动的,就是时间有点长,同步完20G的音乐已经三个多小时了。完成后,包括原有自定义的铃声、桌面等都已经恢复了,唯一不能恢复的只有桌面,100多个程序软件费了我好久才整理好,另外:邮件要重新输入密码才能使用。其他诸如“新浪新闻”里面的个人“偏好设置”都给我保留下来了,真好!
 
现在新手机用的感觉跟原来完全一样了,唯一不同的是屏幕亮了很多,原来的手机被我划的不成样子了。
最后有个不解不知谁能解答:苹果为什么不单单维修那个键,而是换整套新的?还有,换下来的机器,是不是翻新机的源头?


 
-------by Sonne


 
201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