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公司同事新买了辆凯迪拉克SRX顶配版,看着停车场上晶晶发亮的车身,超级大的全景天窗,20寸轮毂,实在手痒,问同事拿了钥匙直接上路,一听有新车坐,财务部几个MM跟着一起钻进了车。
 
在公司二楼按了钥匙的遥控启动,不知是不是有干扰,按了好几下才听到车子发动的声音,把一旁的保安吓了一跳:这车子咋无人驾驶呢?
 
这车子绝对够man,外形和内饰都延续了凯迪拉克一贯的粗线条,导航屏幕是从前面操控台上“升”起来的,仪表盘有超大的数字时速显示。车子发动后,却找不到手刹,我想:这难不倒我,毕竟我的越越也是用脚刹滴,然而低头一看,脚刹位置只有一个汽车前引擎盖的开关,我一下明白了:这车是用电子手刹的,果然在换挡杆左边看到了“P”的标志,用右手食指轻轻拨一下,仪表盘的P字母消失,换挡杆轻轻拉到D档,一松油门,车子缓缓起步。因为是新车,我不敢太“蹂躏”,缓缓加了油门,没有很特别的感觉,车子很稳重地提速,并不是很快(车子实在太重啦),20寸大脚过减震带没有明显“咯噔”一下的感觉,基本还是很平稳,车子隔音非常好,发动机的声音几乎可以忽略,我慢慢加油门,基本换挡是在2200转左右,不看转速表几乎感觉不到。速度到70时,我轻踩刹车,咦?车子没反应?再深一点,车子稍稍停止加速,原来刹车那么重?开惯刹车灵敏的越越后,我非常不适应这样的刹车调校,原来我基本把脚搁到刹车上车子就减速了,这下要用力踩才缓缓减速,喜欢跟车的朋友要注意了,一定不能跟得太紧,否则很容易盯人家PP的哦(虽然人家一般都撞不过俺们)。其他方面很好上手,方向盘非常轻,两边反光镜超级大,坐姿高,视野非常好,赞一个。后视镜比我的越越还小,基本只看到后排坐着的MM
开了几公里绕了一个大圈回到公司,依依不舍地挂到P档拔下钥匙,这次没拉高速,只算过了小瘾,回到公司跟同事说:等到了3000km,我给你拉高速啊!
 
-----Sonne
201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