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参加一次演讲会,有人在台上问了一个问题:你最近感觉最快乐的一件事是什么?大家在下面开始议论起来:有人说,我能来这里听演讲觉得很快乐;有人说,最近股票上涨了我很快乐;有人说,我活着就很快乐。而我在此刻想起了前些天发生在地铁口的一件事。
 
那是一个下雨天的傍晚,天色已暗,加上又湿又闷的天气,路上行人脚步匆匆,都想着能早点回到温暖的家中。我和Cynthia在地铁口碰面,正准备打伞回家,看到地铁口有位老妈妈在卖白兰花,Cynthia对我说:“这不是你最喜欢的白兰花吗?我们买一个啊!”。是啊,我从小就很喜欢白兰花的香味,淡雅、清新却不俗气。于是Cynthia问老妈妈:阿姨,这花怎么卖啊?老妈妈慈祥地微笑,用非常和蔼的口气回答:“两块钱一个啊,宝宝。”“哇!老妈妈居然叫我宝宝”,而且那个语气听起来真的特别舒服,Cynthia一下好感动(我也跟着感动):在这样的天气,头发花白的老妈妈应该在家里享受天伦之乐的,然而她却蹲在这里卖花,而且从她的表情、语言根本看不出对生活的半点埋怨,她应该是非常快乐地生活着。她的那句话,让我们的心情在这闷燥的天气中一下变得快乐了许多。我们于是给了老妈妈十元钱,说道:“阿姨,买一朵,不要找了,早点回家啊!”。老妈妈还是用那温暖的声音回答:“谢谢啊,宝宝!”哈!买了一朵小花,我们大家的心情都变得如此之好!
 
快乐是可以传染的,你给了别人快乐,自己也会变得快乐。我们的生活其实是如此的简单!
 
所以,我的回答是:给予别人快乐,是我最快乐的事!希望我可以一直保持这样美好的心态哦:)
 
朋友,你最近感觉最快乐的一件事是什么呢?
 
 
 
----by Sonne
201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