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前段时间休假在家看的另一本书,好像身边不少朋友都在看这本书。一个台湾人写的,讲述了他在报社/杂志社工作中碰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很多是以一个领导怎么处理员工的种种问题的口吻写的,每篇文章只有数百字,却发人深省。我虽然不从事作者所在的出版业,却也有不少值得借鉴之处。

 

有人不明白“自慢”什么意思,“自慢”就是形容自己最拿手、最有把握、最专长的事。尽管不知道是不是比别人还要好,但是至少这是自己最有自信、最有把握的事。本书的主题也就是:每个职场高手都有自己最自豪的本事,面对职场的风风雨雨,以自慢的态度去面对,一定能在工作中呼风唤雨,自由驰骋。

 

如果真正要写本书的读后感,恐怕要写好多篇,因为几乎作者的每一个故事都有让人深思和揣摩的地方,不管是职场还是自己创业的人士,都有不少启发。

 

建议大家有时间可以找来看看,欢迎探讨!

 

 

---by Sonne

20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