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的思考

即时的思考

结缘计算机:

计算机,在大学之前的时候喜欢两个字来形容的——电脑,这个玩意比电视机好玩,能在网上随意看自己喜欢的视频电影,玩游戏,听歌等等,可有意思了。记得第一次接触电脑的时候是在小学毕业后的暑假,和小伙伴们去打游戏,后来在初中的时候就有电脑课了,老师讲了一些WPS的一些东西,不过大部分时间还是在和同学们一些小游戏,却把老师讲的东西忘得一干二净了。

选择计算机的软件工程专业的原因,大部分还是家里人的建议,父亲问这问那感觉学软件会是比较好的,而我自己在高中时候也没有对这些方面有过了解,在志愿填报的书上几乎找不到能让我感觉有兴趣的专业名;其次呢,自己也比较喜欢玩电脑,或许可以从这方面试一试。

 

在计算机系里学习:

从这两年的学习来看,我对编码还是不那么感兴趣,各种的实训和实验只能勉强完成,或许代码方面我不是那么擅长,所以我没有选择软件开发,而是选择了数字媒体,这一定会有我感兴趣的东西,比如PS

不过在计算机系力学习,总体上还是不错的。我们能在这里学习各种软硬件方面的知识,以后虽然说不是能随便给人修电脑的,不过软件方面还是会比一般人懂得多。课程方面,现在大三,课程多了很多,课程并不是那么能够激起我的兴趣,或许是之前的学习留下的后遗症吧,PS的课程好一些。

最复杂的是数据结构的实验吧,迷迷糊糊,问这问那才勉强能看,代码量只有七八千的样子吧,假期的时候很少会碰计算机语言的。

 

未来规划:

先说这两年吧,大三必须要为自己以后的职业想一想了,学习的话在JAVAPSUML等要有所侧重,把玩了两年的心思先收回来;大四要去个软件公司实习,实践的工程当中才是最好的学习方式。

毕业之后,我并不准备去做一个程序猿,第一基础并不好,第二自己也不太感兴趣,如果可以的话想从事一些游戏方面的事情,或者转行,比如这个暑假我尝试了游泳教练这个职业,也教会了大约五六十人游泳,虽然学员不算多,但是与人交流沟通方面还是很涨经验的。

 

posted @ 2017-09-11 22:48  牛奶冰棒丶  阅读(18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