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关于-javaagent中文路径导致无法debug的初步解决方案

IDEA明明是装在D盘的纯英文路径,而且java的相关环境变量全部是在英文路径,结果还是因为中文路径的问题导致无法debug。仔细观察,发现这个中文路径是作为java的-javaagent的参数输入的。

最开始想换个路径,但是根本找不到更改路径的方式,这个路径中的中文还不是我一个区区凡人可以修改的,想改的话估计要重装系统了。

这个jar包,在C盘用户文件夹下Temp文件夹内,猜测是临时生成的。

然后发现不debug的时候是没有这个路径的文件的,所以这是debug的时候才生成的。

一阵瞎捣鼓,最后解决了问题。

把这个禁用掉。

虽然我也不知道为啥,也不知道会带来啥副作用,但是现在确实可以debug了。


7/20更新

原先的方案好像会导致debug时某些功能无法使用。

那个中文路径应该来自系统的环境变量中用户的TMP或者TEMP,把它改成英文路径就行。我现在因为升级SSD所以顺便重装了系统,没办法验证了,有条件的小伙伴可以试一试。

posted @ 2020-03-21 14:57  SnowPhoenix  阅读(219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