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抓包工具Charles —— 破解、抓包入门

方法一

具体下载地址如下:

Charles工具官网:https://www.charlesproxy.com/

Charles工具下载地址:https://www.charlesproxy.com/download/

Charles破解

破解地址:https://www.zzzmode.com/mytools/charles/

 

方法二

安装后,找到注册的输入框,分别填写以下信息,就会提示注册成功。

/ Charles Proxy License
// 适用于Charles任意版本的注册码,谁还会想要使用破解版呢。
// Charles 4.2目前是最新版,可用。

Registered Name: https://zhile.io

License Key: 48891cf209c6d32bf4

 

一、破解说明:
Charles是一个Mac和Windows平台都可以使用的抓包工具,它的破解激活非常简单。只需要拷贝对应版本的charles.jar文件到安装路径中替换原文件即可。

例如:

Charles安装目录为 “D:\Charles4.1.4",将下载好的破解包中的charles.jar文件复制到 “D:\Charles4.1.4\lib” 目录下替换原来的文件即可

 

 

上面提供的破解包链接对应的Charles版本是4.1.3(本人使用该包破解Charles4.1.4也没有什么问题)。

二、使用说明:
1.使用前注意事项:

    1)如果抓取手机的数据包,则手机和抓包使用的电脑必须在同一局域网内(如:链接同一个wifi)

    2)抓包所使用的电脑的防火墙必须关闭

2.手机代理设置(如果不是抓取手机数据包,则这一步可以忽略):

    2.1 打开电脑端命令端口,输入ipconfig查看电脑的ip地址,操作步骤如下(针对windows):

        1)使用快捷键(win+r)打开window程序快速检索窗口(在电脑右下角显示):

         

 

        2)输入cmd,点击确定,打开windows命令窗口:

     

 

        3)在命令窗口中输入ipconfig命令,按回车键查看电脑ip地址:

   

 

       

 

    2.2 打开Charles查看其服务端口:

        

 

    2.3 打开手机wifi,设置所连接的wifi的代理网络;wifi代理设置为手动,代理的服务器ip填写上一步骤中查看到的电脑ip,端口填写上一步骤提到的charles的服务端口:

 注意:在设置代理网络时,如果电脑端的Charles是打开的,则会提示是否应许设备连接Charles,这时必须应许,否则无法抓包,手机也无法连接网络

(补充:不同手机代理设置入口不一样,有些手机是长按手机所连接的wifi弹出操作框,有些手机则是点击所连接wifi的右边查看wifi信息的按钮进入操作界面)

    

 

    2.4 确保手机已经设置好代理网络服务:

        在浏览器中输入代理的服务ip+端口访问代理(如本文例子需输入:http://10.60.1.110:8888),如果可以连接上,则说明代理成功。

        注意:在设置代理网络时,如果电脑端的Charles是打开的,则会提示是否应许设备连接Charles,这时必须应许,否则无法抓包,手机也无法连接网络。

    2.5 在手机已经设置好代理网络后,在手机浏览器中输入http://charlesproxy.com/getssl  安装证书(如果需要抓取https数据,则证书必须安装)

 

3.证书安装(如果需要抓取https数据必须安装证书)

    1)电脑端证书安装:

 

 

 

 

 

 


 

 

    2)手机端证书安装:(见上文 2.5)

 

4.要抓取https包,则必须添加ssl代理(每个需要抓取的URL都要添加进去,否则无法抓取),设置方式有两种,见以下两幅图:

 

 

 

5.如果只需要抓取手机数据包而不需要抓取电脑的数据包,则需要去除proxy选项下面的windows Proxy子选项的勾选

 

posted on 2019-05-29 09:03  不断努力的小蜗牛  阅读(51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