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一键化编译汇编语言的环境

采用的方法是:nasm(编译器)和notepad++。

首先下载nasm和notepad++

nasm: NASM

notepad++: https://notepad-plus-plus.org/

一键化编译生成.bin文件:

1,启动NotePad++,在菜单上选择“运行(R)”->“运行(R)”。

2,在弹出的窗口内,输入:cmd /k pushd "$(CURRENT_DIRECTORY)" & D:\ACERFILES\OLDE\PROGFILES\NASM*nasm.exe -f bin "$(FULL_CURRENT_PATH)" -o "$(NAME_PART).bin" & PAUSE & EXIT。其中,“D:\ACERFILES\OLDE\PROGFILES\NASM*”应该改成你自己机器上实际的NASM安装路径。

3 选择保存:然后进行一些DIY设置

 

 

4 查看结果:

 

 

然后运行这个命令就会自动生成 .bin文件了,自动生成的文件在你的.asm汇编文件的同目录下。

注:.bin是二进制文件给CPU用的,如果你要生成windows或者linux的可执行程序,可以修改前面的notepad++指令,根据自己需求来处理。

一键化编译生成.lst文件:

  生成列表文件是观察汇编和机器代码以及地址的一个很好用的东西。它的指令是-l "文件名"。

  当然你也可以同时生成.bin和.lst文件。我这里只提供同时生成的一键化指令:

cmd /k pushd "$(CURRENT_DIRECTORY)" & D:\ACERFILES\OLDE\PROGFILES\NASM\nasm.exe -f bin  "$(FULL_CURRENT_PATH)" -o "$(NAME_PART).bin" -l "$(NAME_PART).lst" & PAUSE & EXIT

  和前面生成.bin文件的操作过程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