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数据类型

一、图表

Character 字符串:

技术分享


 

Unicode 字符串:

技术分享


 

Binary 类型:

技术分享


 

Number 类型:

技术分享


 

Date 类型:

技术分享


 

其他数据类型:

技术分享

 二、基础分类


 

第一大类:整数数据

  --bit:bit数据类型代表0,1或NULL,就是表示true,false.占用1byte.
  --int:以4个字节来存储正负数.可存储范围为:-2^31至2^31-1.
  --smallint:以2个字节来存储正负数.存储范围为:-2^15至2^15-1
  --tinyint: 是最小的整数类型,仅用1字节,范围:0至此^8-1


 

第二大类:精确数值数据

  --numeric:表示的数字可以达到38位,存储数据时所用的字节数目会随着使用权用位数的多少变化.
  --decimal:和numeric差不多


 

第三大类:近似浮点数值数据

  --float:用8个字节来存储数据.最多可为53位.范围为:-1.79E+308至1.79E+308.
  --real:位数为24,用4个字节,数字范围:-3.04E+38至3.04E+38


 

第四大类:日期时间数据

  --datatime:表示时间范围可以表示从1753/1/1至9999/12/31,时间可以表示到3.33/1000秒.使用8个字节.
  --smalldatetime:表示时间范围可以表示从1900/1/1至2079/12/31.使用4个字节.


 

第五大类:字符串数据

  --char:长度是设定的,最短为1字节,最长为8000个字节.不足的长度会用空白补上.
  --varchar:长度也是设定的,最短为1字节,最长为8000个字节,尾部的空白会去掉.
  --text:长宽也是设定的,最长可以存放2G的数据.


 

第六大类:Unincode字符串数据

  --nchar:长度是设定的,最短为1字节,最长为4000个字节.不足的长度会用空白补上.储存一个字符需要2个字节.
  --nvarchar:长度是设定的,最短为1字节,最长为4000个字节.尾部的空白会去掉.储存一个字符需要2个字节.
  --ntext:长度是设定的,最短为1字节,最长为2G.尾部的空白会去掉,储存一个字符需要2个字节.


 

第七大类:货币数据类型

  --money:记录金额范围为:-92233720368577.5808至92233720368577.5807.需要8 个字节.
  --smallmoney:记录金额范围为:-214748.3648至214748.36487.需要4个字节.


 

第八大类:标记数据

  --timestamp:该数据类型在每一个表中是唯一的!当表中的一个记录更改时,该记录的timestamp字段会自动更新.
  --uniqueidentifier:用于识别数据库里面许多个表的唯一一个记录.


 

第九大类:二进制码字符串数据

  --binary:固定长度的二进制码字符串字段,最短为1,最长为8000.
  --varbinary:与binary差异为数据尾部是00时,varbinary会将其去掉
  --image:为可变长度的二进制码字符串,最长2G.


 

三、常见问题


 

 varchar 和nvarchar的区别:

  --varchar(n):长度为 n 个字节的可变长度且非 Unicode 的字符数据。n 必须是一个介于 1 和 8,000 之间的数值。存储大小为输入数据的字节的实际长度,而不是 n 个字节。

  --单字节数据用varchar

  --nvarchar(n):包含 n 个字符的可变长度 Unicode 字符数据。n 的值必须介于 1 与 4,000 之间。字节的存储大小是所输入字符个数的两倍。

  --双字节用nvarchar
示例:两字段分别有字段值:我和coffee
那么varchar字段占2×2+6=10个字节的存储空间,而nvarchar字段占8×2=16个字节的存储空间。

  --如字段值只是英文可选择varchar,而字段值存在较多的双字节(中文、韩文等)字符时用nvarchar

 

posted @ 2017-03-06 14:06  ScaleZ  阅读(5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