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4 IDEA和Eclipse开发工具区别

参考资料:
Java开发工具对比:Eclipse和IntelliJ IDEA:https://blog.csdn.net/u012399175/article/details/54600166
 
  1. Eclipse开发工具

    1. Eclipse是IBM公司开发
    2. 优势
      1. 使用简单,界面简洁。
      2. 第一:在Eclipse中,可以最大化控制台。通过双击标签或者Ctrl+M快捷键就可以实现,但是在IntelliJ IDEA中却没有类似的方式。
      3. 第二:Eclipse的项目结构支持更强大。Eclipse中存在由工程组成的工程区,每个工程都能被单独分组或隐藏,打开或关闭。
      4. 第三:Eclipse的界面更精美。相比IntelliJ IDEA,Eclipse的字体和图表都更漂亮,给人的感觉更为稳定。而且所有的本地控件都用的很值。
      5. 第四:Eclipse的插件编写更容易,使用的系统资源也更少,运行也而更为流畅。
      6. 第五:Eclipse是免费的。当然,现在IntelliJ IDEA也有免费版,所以这个也不能算作Eclipse的优势了,只是IntelliJ IDEA收费版的功能更为强大而已
    3. 缺点
      1. 功能不够完善,不够智能化
  2. IDEA开发工具

    1. intellij idea是由JetBrains公司开发。
    2. 优势
      1. 强大的整合能力:比如Git、Maven、Spring等支持。
      2. 智能的自动提示:提示功能的快速、便捷,会加载项目架构和上下文。IDEA检索你的整个项目,分析项目所有的内容,构建语法树,无论你将鼠标放置在哪里,IDEA都知道你在哪里并知道在那能干什么
      3. .强大的快捷键:
      4. 提示功能的范围比较广。
      5. 好用的快捷键和代码模板
      6. 功能广,插件多
      7. 精准搜索
      8. 更好的调试。IntelliJ IDEA在调试上的表现,可以说比Eclipse强大太多。在调试过程中哦,当我们需要求一些表达式的值时,如果使用Eclipse就需要选定整个表达式,然后用Crtl+Shift+I看到这个表达式的值。但是,在IntelliJ IDEA中,只需要移动光标到表达式下然后用Alt+F8就可以实现。IntelliJ IDEA能够很好地理解你可能需要的表达式,还会给出的建议参数变量。你可以直接编辑并能立刻得到这个表达式的值,不会像在Eclipse中一个Debug界面跳来跳去。
      9. 更高的开发效率。IntelliJ IDEA在代码自动生成方面表现比Eclipse更为智能,比如IntelliJ IDEA能生成某个类的测试类,还能正确地放到test的相应目录下。在对ZenCoding的支持上,写html非常方便,tab快速补全,和原生集成一样。IntelliJ IDEA在开发效率上更明显的一点是,对JS、CSS以及插件的支持更好。
      10. 更智能的重构。这一点其实也属于开发效率,但是IntelliJ IDEA得重构功能还是想让我单独强调一下。所有的现代IDE都提供重构功能,这一点上,IntelliJ IDEA能读懂你需要什么,并且会针对不同的情况给你提供最合适的解决方案。
      11. IntelliJ IDEA的目录分层很少,但是却很清晰,IDE配置的东西都能在Settings利找到,工程的配置也能在Project Settings里找到。
    3. 缺点
      1. 上手时间长,使用比较复杂,汉化容易出相应问题
      2. 正版需要付费的
      3. 内存相比Eclipse耗费大
  3. Intellij IDEA与Eclipse对比总结

    1. 使用IDE工具的目的,是为了提升编码效率,你使用eclipse非常熟练而且能满足开发需求,就不用非得使用IDEA
    2. 相比于Eclipse,idea更加智能化,代码自动提示、补齐,IDEA更智能、敏锐,懂得上下文。
posted @ 2020-11-20 23:26  Smileing  阅读(2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