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JavaPython协同开发环境

by 高焕堂

 

1.  前言

   在本文里,将详细说明如何使用Chaquopy来帮助我们用最简便的方式实现Android Java呼叫Python协同编程。只要用一支非常简单的Android Java程式,就能透过它来呼叫Python程式来执行于Android环境里,进而实现AI智慧迁移的活动,让AI智慧执行于人人随身携带的<边缘>终端里。

  在本文里,则直接把NN模型写进Android的APK里。虽然本文的范例,是使用单纯的Numpy/Python来撰写NN模型,但其训练出的权重,以及利用权重来进行预测,其结果与使用Keras/Python来撰写相同的模型,是完全一致的。

2.  简介Chaquopy

  Chaquopy是在AS(Android Studio)里藉由Gradle来引入的一个套件(插件)。它可以帮助我们实践Java与Python的混合编程。甚至可以全部使用Python来开发一个 Android的App(*.APK),并不需要用到任何Java程式码。

3. 下载及安装Chaquopy

   在安装Chaquopy之前,您的电脑上需要先有可执行的Python。然后进入官网:

 

  按下:<download and installation>,进行下载:

 

   Chaquopy会根据您电脑上的Python版本来选择相匹配的Python Interpreter(解释器),以便绑进Android的APK里一起执行。

4.开启Android Studio开发項目

  例如,开启一个新項目--jx08。

 

 打开Gradle,添加两个指令:

如下图所示:

   

   再增添两个指令:

 

    再选定SDK版本:

 

   由于Python Interpreter在Android里是一个本地(Native)的C++插件,需要再增添指令:

  • ndk {
  • abiFilters "armeabi-v7a", "x86"
  • }

如下图所示:

 

  最后,按下右上角的<Sync>:

 

   就大功告成了。

~~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