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一

作业所属课程

软件工程2024

作业要求

自我介绍+软工5问

作业目标

1.初步了解博客园和 GitHub(或 GitCode 等),并做自我介绍;
2.快速阅读教材并提出五个关于软件工程的问题与期望收获。

一、自我介绍

我是来自广东工业大学软件工程(4)班的曾郑耿,平常喜好打羽毛球、乒乓球等等。日常中的我可能比较内敛,但在面对熟悉的事物时,我会变得开朗。希望能多交一些朋友,一起完成一趟人生中难得的旅行!

二、我想问的问题

  • 对于软件工程这个行业,有哪些趋势或前沿技术是软件工程师是需要关注或具备的?

  • 处于团队合作中的个体是否需要具备强大的技术,应对所有可能出现的问题?

  • 在面对实际技术问题时,能否直接脱离课本,实现属于自己的 debug 流程?(假设自己的流程已得到极大的优化)

  • 若自身的编程能力并不足,能否通过其它方式,来弥补成为软件工程师过程中的缺陷?

  • 本课的学习重点是什么?是编程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还是新技术的学习?

三、期望

  • 掌握一整套软件设计流程,对一个软件的设计有深入的了解。

  • 加强团队协作能力,能够与别人正确地沟通交流。

  • 提高自身技术能力,增强从业素质。

GitHub 地址:https://github.com/SmallGoldMedal

后台博文编辑界面的截图:

posted @ 2024-03-03 23:08  SmallGoldMedal  阅读(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