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 SEM

金融银行战略企业管理SAP金融银行战略企业管理SEM(Strategic Enterprise Management)包括三个部分:(1)财务会计(FI)、管理会计和成本控制(CO);(2)业务信息仓库和法定报表(BW);(3)金融利润、风险及策略分析器(PA,RA,SA)。会计系统提供全面的、灵活多样的会计凭证和科目管理,并可于业务支持等模块无缝集成。其中,管理会计模块包括功能强大的成本分析和控制手段,例如流行的基于作业的成本计算和成本中心会计,贯彻全面成本管理的思想(TCM:全行、全员、全程成本管理)。利用数据仓库技术,金融企业可以把财务、客户、市场等全部信息进行过滤、加工和整合,并集中存放在业务信息仓库。然后利用OLAP等工具进行分析性浏览及生成各种报表,包括供内部管理使用的和供外部法定要求的报表。法定要求的报表的内容和格式既支持BIS等国际标准,又可以按本地法规灵活调整。更深层次的分析需要数据挖掘技术(Data Mining)和金融学模型,例如RA(Risk Analyzer),PA(Profit Analyzer)和SA(Strategy Analyzer)。

posted @ 2022-02-15 18:44  Slashout  阅读(7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