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 Tax Service可以取代TAXBRA / RVABRA吗?(翻译) 跨国贸易云税务解决方案

服务税支付

这篇文章的内容基于Fausto Motter  的一篇文章,他在SAP社区用葡萄牙语写了一篇文章,讨论如何用云解决方案取代巴西税收计算。我翻译了他的部分文章,添加并修改了一些内容,目标是帮助全球的SAP用户,顾问,客户和合作伙伴更好地了解Tax Service如何替代TAXBRA和RVABRA。

享受讲座......

TAXBRA和RVABRA(SAP标准巴西税收计算模式)已经取代,并为SAP客户带来许多好处。替换称为“SAP Tax Service”,SAP S / 4HANA 1805(云)版本可供巴西使用。

税务服务具有以下特点:

  • 税收根据当地税收准则计算。
  • 支持120多个国家。
  • 税前计算内容预先交付,每个国家都有内置规则。税收内容包括每个受支持国家/地区的税种,税率,免税额,免税额等。
  • 税务计算按时更新,并根据通知的国家特定法律变更。
  • 提供的服务是SAP HANA云平台上的REST API。
  • 使用oAuth协议提供的安全性,验证/授权来自发起系统的服务调用/请求

SAP税务服务是税收计算的自然方式,因为许多其他国家/地区的税收处于与巴西税收相同的复杂程度,并且随着云战略和API的增长而增加。当评估S / 4HANA上下文时,扩展增强功能的新方法,API和开发的治理,以及云解决方案的灵活性和灵活性,很明显,TAXBRA和公式320及其许多硬件 - 代码的寿命不会太长。变化现在变得有意义。

进入新的税收计算公式的细节,基本上功能是API(SAP或合作伙伴交付),云上的服务,从应用程序(S / 4HANA)获取数据,销售或采购。然后,使用来自认证合作伙伴的API在巴西的云应用程序中执行税务计算,并将所有相关数据返回到税收计算中:

W1

税务服务能力:

W2

SAP API架构:

W3

在云上实施税务服务的好处:

W4

  • 电话

向API服务发送:单位成本,来源,目的地,业务伙伴,材料以及与税收和费率计算相关的其他数据。请注意,J1BTAX将不再是税收和费率的主要来源,而是服务。Cloud服务将负责处理计算规则,更改,法律更新等。

  • 回报

有效负载返回更加全面,请参阅下面的一些标记作为示例:

          引用{
          总额(Nota财政总额)
          小计(所有产品总金额)
          国家
          ...
          }
          taxLine {
          id(Nota财政项目)
          totalTax(项目总金额,包括ICMS + ICMS-FCP + PIS + COFINS)
          税码(CFOP)
          ...
          }
          taxValue {
          taxTypeCode(IPI,ICMS,ICMS-ST,ICMS-FCP,ICMS-ST-FCP,PIS,COFINS,ISS,IR,CSLL)
          名称(税名)
          应税(计算基数)
          exemptedBaseAmount(base basis)
          otherBaseAmount(其他基地)
          ...
          扣缴相关(预扣税)
          ...
          }
          taxAttributes {
          attributeType(诸如CST,CENQ,IVA等金额)
          attributeValue(属性数量)

确实,税收计算不是数字化道路上的差异化,并且将其与核心ERP进行税收计算分离,更有意义。添加到云平台中可用的服务,例如机器学习,区块链,人工智能,可以在将来的Tax Service API中使用,以自动化参数和配置,帮助税收和财务活动,甚至记录一系列税收信息,以便进行后续的税务审计。

在访问了位于RS - Brasil的Sao Leopoldo的SAP实验室后,Motter解释说,在销售订单或采购订单中查看税务服务解决方案,在与产品架构师讨论解决方案后,他觉得税务服务令人难以置信

税务服务适用于SAP S / 4HANA 1809(内部部署和私有云)以及SAP S / 4HANA 1805(公共云)。1809和1805之间的主要区别在于,在1809,客户可以定义税务计算是否进入税务服务,或者它仍将使用TAXBRA,而在1805年,不再使用TAXBRA。

SAP事务调用服务,它是全时,非常快的。例如,当您单击销售订单中的“国家/地区”视图时,按<ENTER>键,将根据发送的信息填写CFOP税法。与税务服务的集成将计算返回到以下税收:

  • ISS
  • ICMS,ICMS-FCP,ICMS-ST,ICMS-ST-FCP
  • IPI和IPI Pauta
  • COFINS和COFINS Pauta
  • 预提税(ISS,INSS,PIS,COFINS,CSLL,IR)

在S / 4CORE中添加了新的字段和调整,以允许ERP向税务系统发送税务确定所需的所有信息,例如CPOM(市政府以外的公司记录):

W6

如上所述,CFOP和财政文本法是根据应用程序发送的信息从税务服务派生的:

W7

请注意,在定价中,条件遵循与以前相同的概念,因为税务服务负责将条件填充到所有计算数据和税收,并且在使用TAXBRA / RVABRA时进行分段:

W8

W9

尽管税务服务部门指定了财政税法,但描述存储在ERP中,特别是因为在NF Writer情景中,税法不是由任何服务决定的,而是由人工决定的。

W10

CEST数据由S / 4CORE分配:

W11

税务局指定的CENQ:

W12

SAP已经认证了多个合作伙伴,以提供税务计算引擎,该引擎将集成到税务服务中,也就是说,客户可以选择哪个合作伙伴负责计算贵公司的税金。

计算税金的要求示例(电话):


“id”:“248A07BD40B01ED88EB4AB0E822BCCE7”,
“date”:“2018-04-06T16:18:14.000Z”,
“saleorPurchase”:“s”,
“operationNatureCode”:“S”,
“grossOrNet”:“n”,
“currency”:“BRL”,
“Items”:


“id”:“000010”,
“itemCode”:“MAT-33030020”,
“itemType”:“M”,
“quantity”:“100.000”,
“unitPrice “:”100.000000000000“,
”itemClassifications“:


”itemStandardClassificationSystemCode“:”cest“,
”itemStandardClassificationCode“:”2000800“ 
},

”itemStandardClassificationSystemCode“:”ean“,
”itemStandardClassificationCode“:”7891008044898“ 
},
{
“itemStandardClassificationSystemCode”:“ncm”,
“itemStandardClassificationCode”:“33030020” 
“additionalItemInformation”:


“type”:“materialOrigin”,
“information”:“5” 
},

“type”:“ownProduction”,
“information” :“Y” 
},

“type”:“usage”,
“information”:“C” 



],
“Locations”:


“type”:“SHIP_FROM”, ”zipCode“:”04795-100“, ”city“:”SãoPaulo“,”state“:”SP“, ”country“:”BR“ }, { ”type“:”SHIP_TO“,
“addressLine1”:“ Av.dasNaçõesUnidas14.171 ”,







“addressLine1”:“ Av.dasNaçõesUnidas30 ”,
“zipCode”:“04578-030”,
“city”:“SãoPaulo”,
“state”:“SP”,
“country”:“BR” 

],
“Party”:


“id”:“1”,
“role”:“SHIP_FROM”,
“taxRegistration”:


“locationType”:“SHIP_FROM”,
“taxNumber”:“2063100”,
“taxNumberTypeCode”:“CNAE “ 
},

”locationType“:”SHIP_FROM“,
”taxNumber“:”74544297000192“,
”taxNumberTypeCode“:”CNPJ“ 
},

”locationType“:”SHIP_FROM“,
”taxNumber“:”Y“,
”taxNumberTypeCode“: “COFINSContributor”

 

 从服务返回(返回):


“id”:“248A07BD40B01ED88EB4AB0E822BCCE7”,
“date”:“2018-04-06T16:18:14.000Z”,
“total”:“16806.72”,
“subTotal”:“168.07”,
“totalTax”:“16806.72”,
“taxLines”:


“id”:“000010”,
“totalTax”:“8823.53”,
“taxcode”:5101,
“totalRate”:“0.00”,
“taxValues”:


“taxTypeCode”:“COFINS”,
“name”:“COFINS”,
“rate”:“10.3”,
“taxable”:“116806.72”,
“exemptedBasePercent”:“0”,
“exemptedBaseAmount”:“0”,
“otherBaseAmount”:“0”,
“value” “:”1731.09“,
”taxAttributes“:


”attributeType“:”CST“,
“attributeValue”:“02” 

“taxTypeCode”:“ICMS”,
“name”:“ICMS”,
“rate”:“25”,
“taxable”:“18823.53”,
“exemptedBasePercent”:“0”,
“exemptedBaseAmount” “:”0“,
”otherBaseAmount“:”0“,
”value“:”4705.88“,
”taxAttributes“:


”attributeType“:”CST“,
”attributeValue“:”00“ 
},

”attributeType“: “baseDetermination”,
“attributeValue”:“0” 


},

},

“taxTypeCode”:“IPI”,
“name”:“IPI”,
“rate”:“12”,
“taxable”:“16806.72” ,
“exemptedBasePercent”:“0”,
“exemptedBaseAmount”:“0”,
“otherBaseAmount”:“0”,
“value”:“2016.81”,
“taxAttributes”:


“attributeType”:“CST”,
“attributeValue”:“50” 
},

“attributeType”:“CENQ”,
“attributeValue “:”999“ 


},

”taxTypeCode“:”PIS“,
”name“:”PIS“,
”rate“:”2.2“,
”taxable“:”16806.72“,
”exemptedBasePercent“:”0“,
“exemptedBaseAmount”:“0”,
“otherBaseAmount”:“0”,
“value”:“369.75”,
“taxAttributes”:
[

Motter相信许多税务服务项目将从现在开始,并且为了使其运作,它需要将S / 4HANA与税务引擎连接和整合并填充一些领域,合作伙伴的代,其余应该是直接和前进的。

可在此链接中找到Tax Service的所有文档以及SDK文档:

SAP API Business Hub

W5

有关此主题的更多信息,请查看一些有用的链接:

https//api.sap.com/api/taxservice/resource

https://blogs.sap.com/2018/06/02/sap-tax-service-chegando-taxbra-saindo./

https://blogs.sap.com/2018/08/13/tax-service...-ea-historia-continua./

SAP云平台 - SAP本地化中心,税务服务

posted @ 2019-01-16 00:36  Slashout  阅读(9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