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精品】让你的电池永生!(笔记本电脑电池保养)

   问:我把笔记本电脑电池的电用完后,放了起来,等外出时用,可是外出时却发现,电池只能撑20分钟左右,这是怎么回事呢?

答:优质锂离子电芯为1000CYCLIFE,soc>80%,差不多两年半的正常使用寿命(就算你长时间不用他也会自放电,容量也随之减少(化学活性物质减少,或衰减),所以不应该把电池放起来长时间不用。
问:那我可不可以在不适用电池的情况下一个月做一次充放电呢?
答:在不使用电池的情况下一个月做一次充放电这种说法,我个人认为没有什么必要,优质的锂离子电芯是不需要这样的过程的,也不存在长时间不用容量下降或内部固化的问题!(如长时间不用最好最好在电量为50%的时候保存)
问:在用外接电源时电池是取还是不取下来?
答:外接电源时不用拔出---电脑组装时已经加入了管理系统,所以这个你是不用担心的(山寨的就不好说了(*^__^*) )
问:那到底怎样保养电池呢?
答:总体来说就是,该怎么用就怎么又用,不要有事没事“垦”电池就可以了。O(∩_∩)O~
问:谢谢啦!
答:如果有什么问题,欢迎给我留言哦!
下面的内容是隐藏的,如果您认为本文章对您有帮助,就看看吧(选中即可)
=================================================
老兄,帮忙点点首页左侧的谷歌广告吧。(*^__^*) 
=================================================
posted @ 2011-07-29 12:09  SkyZone_H  阅读(2174)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