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Web 应用程序及页面生命周期

       以客户端浏览器向 ASP.NET Web 应用程序页面发送请求(Request)为起点,以浏览器收到 Web 服务器的响应(Response)为终点,这一完整的过程被称为“应用程序及页面的生命周期”。

 

ASP.NET Web 页面生命周期开始之前发生了什么?

  1. 用户浏览器向 Web 服务器(IIS)发出资源的请求。
  2. Web 服务器收到请求,会根据请求文件的扩展名(如 .aspx、.ascx、.ashx、.asmx),指定 ISAPI 扩展来处理该请求,这里提到的扩展名将会由 aspnet_isapi.dll 来处理。
  3. ASP.NET 接收到应用程序中任何资源的“第一个”请求时,ApplicationManager 类会创建一个应用程序域,应用程序域将为全局变量提供隔离。
  4. 在应用程序域中,HostingEnvironment 类将创建一个实例,提供有关应用程序的信息(如该应用程序的文件夹所在、名称等)的访问。
  5. 在这之后,ASP.NET 将创建并初始化核心对象(HtppContextHttpRequestHttpResponse)。HttpContext 类包含当前请求的特定对象(HttpRequest 和 HttpResponse);HttpRequest 包含当前请求的信息(如 URL,Cookie,浏览器信息);HttpResponse 包含将要发送到客户端的响应(html,Cookie)。
  6. 初始化核心对象之后,ASP.NET 创建 HttpApplication 的实例启动应用程序,创建 Global.asax 类(如果应用程序有这个文件的话)。HttpApplication 实例在第一次请求时被创建,之后的多个请求将共用此实例(提高了应用程序的性能)

       QQ浏览器截屏未命名        201012162038237872

 

 

ASP.NET 管线处理请求流程(包含 aspx 页面生命周期)

       2012081417481676

       请注意,各种事件(Event)发生的顺序和所处管道,牢记哪些是在 Modeule 中执行的,哪些又是在 Handler 中执行的。

      

aspx 页面的生命周期

       明白了页面生命周期,及其中事件发生的顺序,以及事件发生时控件的状态,就能找到合适的接入点来植入你的程序逻辑。换言之,把逻辑处理放在 PageLoad事件中执行并不一定是最优选择

       2012081517022892

posted on 2016-11-25 23:19  SkySoot  阅读(9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