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引言

这几天受委托开发一个网络电视项目,要求初步先使用内嵌网页形式实现视频播放和选单,以后再考虑将网页中的所有功能整合进桌面程序。

播放器普遍都要有个看起来比较酷的外观,于是我就给设计了个不规则形状的带透明边框的外观,如下图:

image

但这个设计整合到WPF中时,却遇到了一个头疼的BUG:

只要设置窗体为AllowsTransparency="True" WindowStyle="None",内嵌的WebBrowser就无法显示了,但它还不是真的没有了,里面加载的视频还会正常播放、出声,甚至用鼠标去点网页内容还能正常交互,就是啥也看不到。

 

解决办法

那么我是如何解决的呢?

经过一系列搜索,我找到了这样的代码:

前台XAML文件:http://www.google.cn/codesearch/p?hl=zh-CN#ihfHhUg5N2k/trunk/vs2010/meta/Glu/Helper/WebBrowserOverlay.xaml&q=WebBrowserOnTransparentWindow&d=5

后台CS文件:http://www.google.cn/codesearch/p?hl=zh-CN#ihfHhUg5N2k/trunk/Glu/Helper/WebBrowserOverlay.xaml.cs&q=WebBrowserOnTransparentWindow&d=3

使用时首先要把这两个文件原封不动的复制到项目中:

image

然后在你要加载WebBrowser的地方放置一个命名的Border元素:

image

然后在后台代码中这样设置:

image

这样你原来的Border的位置就会被载入一个WebBrowser了。

它的原理貌似就是利用一个没有不规则形状及透明新窗体承载WebBrowser,这样就避免了我们之前遇到的灵异问题,然后再通过一些Win32的API调整显示,使我们看起来和整合在一起没有什么分别,最终达成的效果如下:

image

 

 

 

 

 

稍加改进

上述的WebBrowser始终都是指的System.Windows.Controls.WebBrowser,它虽然可以被WPF直接嵌入,但它是一个废柴,相比WinForm中的WebBrowser的功能来说逊色太多了,所以我改动了一下代码,使WebBrowserOverlay类不再承载WebBrowser,而是承载WindowsFormsHost,然后我们可以自行向其中添加我们惯用的System.Windows.Forms.WebBrowser控件,改动后的使用方法变成了这样:

image

缺陷

不过你需要知道,这个方法并不是完美的解决办法,而且目前好像还没有完美的办法能够解决此问题,此方法目前已知的问题如下:

  1. 会在程序开始时显示一个大白方块,然后才能正常显示界面。(求解决办法T_T)
  2. 使用Windows7的时候,拖动程序到屏幕左、右、上会自动停靠并改变窗体尺寸,这时嵌入的部分是无法跟随窗体大小变化的。(解决办法是强制设定最大、最小宽度和高度。可能有办法更新,但我没有详细测试,并且我的程序不支持拖拉改变大小,所以也没做这方面的测试)
  3. 主窗口隐藏时,嵌入部分不会随之隐藏。(解决办法是在隐藏主窗体时把WebBrowserOverlay对象也设为隐藏。我的程序最小化是直接到系统托盘的,所以没测试常规的最小化是否会产生同样的问题)

目前发现的就这些了,除了第一条比较痛苦,其他的都还好~

 

相关资料

http://kimiya25.spaces.live.com/blog/cns!27A083D4FD9435E9!1693.entry?wa=wsignin1.0&sa=675748223

http://203.208.39.132/search?q=cache:J1BEG4zMNm0J:blogs.msdn.com/changov/archive/2009/01/19/webbrowser-control-on-transparent-wpf-window.aspx+http://blogs.msdn.com/changov/archive/2009/01/19/webbrowser-control-on-transparent-wpf-window.aspx.&cd=1&hl=zh-CN&ct=clnk&gl=cn&st_usg=ALhdy2-PnD6k-eTfya4Ygo-G9K99cEGV2A

http://www.google.cn/codesearch?q=WebBrowserOnTransparentWindow&hl=zh-CN&btnG=%E6%90%9C%E7%B4%A2%E4%BB%A3%E7%A0%81

 

下载

改进的WebBrowserOverlay类:http://cid-0612298d2255e149.skydrive.live.com/self.aspx/.Public/文档/WebBrowserOverlay.rar

本文的XPS版本:http://cid-0612298d2255e149.skydrive.live.com/self.aspx/.Public/文档/WPF中不规则窗体与WebBrowser控件的兼容问题解决办法.xps

 

PS:播放器可能得过些天才发布:)

PS2:有个关于.Net程序安装的问题向各位英雄求助:http://space.cnblogs.com/question/11103/

 

posted on 2009-12-16 00:55  斯克迪亚  阅读(13087)  评论(2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