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次团队博客:总结随笔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2018级计算机和综合实验班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第八次团队作业:Beta冲刺
这个作业的目标 Beta冲刺
项目源码 纸飞机
验收视频 纸飞机

一、预期计划

时间 任务 安排
6月7日 制订Beta冲刺计划 Beta冲刺(凡事预则立)
6月8日 学习完成新功能需要的知识 Beta冲刺(1/5)
6月9日 项目优化 Beta冲刺(2/5)
6月10日 项目优化 Beta冲刺(3/5)
6月11日 项目优化 Beta冲刺(4/5)
6月12日 发布新版本 Beta冲刺(5/5)

二、现实情况

  • 小程序完成基本功能,成功上线。
  • 一周的冲刺时间,项目进度的推进比较急促,对原有的项目进行了优化,但还是有些小问题。

三、过程体会

  • 成员一:这课不得 15 个学分,1.5 学分是看不起我张栋老师吗?

  • 成员二:在 Beta 冲刺的过程中,我首先感受到了团队的魅力,大家能聚在一起天马行空的讨论自己的想法,虽然在过程中设想不断败给了现实,只好将许多功能进行了简化。同时冲刺时能深刻体会到“书到用时方恨少”的苦闷,许多技能是我们不具备的,需要临时学习,对整个争分夺秒的 Beta 冲刺过程额外带来了许多负担。总的来说:痛并快乐着。

  • 成员三:对于本次课程,我深深的体会到了互联网的强大。对于已经在实现功能的时候不能想着只走一条路,要多想一些其他的方法去实现。充分的使用互联网资源对项目的提升是很大的,不能闭门造车,要多多学习别人的经验。希望以后可以针对项目中存在的不足,未实现的功能继续进行完善。

  • 成员四:在本次 Beta 冲刺团队作业的实践活动中,让我真实的感受到了团队开发项目的优势,虽然每个组员各自之间并不熟悉,但在经历过之前的多次团队项目的磨合之后,逐渐熟悉流程,分工明确,大幅提高工作效率,虽然由于个人能力的不足导致进度落后出现停滞,体会到软件工程这门课程,让我体会到了实践的重要性,本次团队项目使我受益颇丰。

  • 成员五:本次 Beta 冲刺里,切实体会到了一把什么叫做忙碌,虽然在学习过程中遇到各种艰难的问题,有时候无从下手,有时候头疼不已,有时候无能为力,不过最终我们还是完成了本次项目。在本次Beta 冲刺里,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团队的意识,增强我们对团队协作的进一步认知,并且在团队自主学习当中也的确或多或少地学到了一些宝贵的经验,相信对我们日后的工作也是有一定的帮助的。也非常感谢团队里的各个队友这段时间里对整个团队的付出与贡献,辛苦了。

四、组员分工

姓名 任务分配
严耀宇 优化代码,解决BUG、计划博客、总结博客、汇总博客、Git协作
陈为靖 优化代码,解决BUG、测试博客、Git协作
温佳超 优化代码,解决BUG、用户调查报告、宣传海报、验收视频、Git协作
钟宏鸣 优化代码,解决BUG、冲刺博客、Git协作
张俊鸿 优化代码,解决BUG、冲刺博客、代码规范博客、Git协作

五、Alpha阶段的工作量比例

姓名 工作量
严耀宇 20%
陈为靖 20%
温佳超 20%
钟宏鸣 20%
张俊鸿 20%

六、任务统计

posted @ 2021-06-13 20:27  教练喊我们去搬砖  阅读(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