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构建之法论坛] 预培训文档(原型工具)

在阿超完成了编码、单元测试、调试后,完成了第一个可用的版本,一下子打印出好多份不同的题目,让孩子做了。老师看了作业之后对阿超赞许有加。别的老师闻讯也想要类似的程序,让全校的小学生都能用,并提出了一些小小的要求,例如:

  • 题目避免重复
  • 可定制数量
  • 可以控制一下参数

乘除法、括号、数制范围、数值范围、……

阿超的儿子兴高采烈地回家来给老爸汇报,并说“老师明天就想要!”阿超有些挠头,原来就是随手写了个程序,现在怎么来了一些用户,还带来了不少需求?于是阿超熬夜做出了这个软件的初始版本 ,交给了老师,过了几天老师说,教导主任看了很满意,而且教导主任提议,可以把这个程序放到学校的网站上,再多一些要求,比如能生成期中期末的试卷。而且希望网站至少在五点到晚十二点能访问。

阿超叹了一口气:这是多复杂的一个工程阿!叹气归叹气,阿超还是着手开始准备设计这个网页的原型。

他找到了三个可以免费使用的原型设计软件:

  • 墨刀

链接:https://modao.cc/

提供了免费版本,多平台,网页/程序,附有多套模板。用户可共享自己的模板,内有讨论区,内部交流较密切,多干货

  • xiaopu

链接:https://www.xiaopiu.com

使用说明: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9592829/answer/148240132

  • mockplus

链接:https://www.mockplus.cn/

由于这些软件的使用方式都大同小异,于是阿超下载了mockplus的桌面版,同时为了了解基础的UI组件,阿超也找到了几个UI素材库,在简单了解了UI组件后,阿超开始设计起来网站的原型。

……

阿超从组件栏中拖出了一个浏览器界面

这个网站能够出题、检查学生的答题情况,阿超想了想,又加上了错题本和统计功能,一个刷题网站怎么能没有统计功能呢,阿超喃喃道。

于是阿超从组件栏中拖出了菜单栏,双击修改了菜单栏的内容后,变成了这个样子:

在添加了一些基础的组件之后,个人中心已经逐渐成型:

随后我们在左上角的项目中,添加新的页面:

随后设置动画:双击首页菜单栏,鼠标点击其中“试卷生成”栏目上方的按钮,并拖动到试卷生成页面,表示该按钮与页面绑定,演示时,点击试卷生成,即可直接转跳至“试卷生成页面”。

现在还剩下三个页面,请你来帮帮阿超,设计它们的原型吧!

参考链接

posted @ 2018-06-16 13:29  SivilTaram  阅读(141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