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我值得拥有————

幸福,什么是幸福?一家人简简单单的过着简单的生活。谁都可以拥有,但是谁又真正的相信这就是幸福?
                       少许的苦,适量的痛,少许的甜,适量的乐,苦中品甜,痛中找乐,这就是人生幸福的味道。
一直以为幸福在远方,在可以追逐的未来。
                   后来才发现,那些拥抱过的人,握过的手、唱过的歌、流过的泪、爱过的人、所谓的曾经,就是幸福。
在无数的夜里,打过的电话,思念过的人、流过的眼泪……
看见的或看不见的感动,我们都曾经过,然后在时间的穿梭中,一切成为了永恒!
所以我们要珍惜所拥有的,珍惜现在,对自己好,对父母、对身边的人好。
                                                                                                                        ---------若微笑
  2011年9月12日

      周六,在天津读书的阿妹打电话说:姐,我想过北京来跟你一起过中秋,我说来吧,两个人还热闹点……

中秋了,时间过得好快, 想想,自己四年没在家过中秋了,此时此刻非常想念家人,想念爸爸妈妈,想念我那可爱的侄儿表弟表妹们!

      晚上,打电话回家,老爸说,有月饼吃不?买些好吃的。我说公司发了一盒月饼,晚上跟阿妹去吃了自助火锅,挺好的,就是想你们想家了……

 

  

2011年9月18日  

 

这几天北京的天好蓝,好清澈,上班路上,望着那蓝天白云,再看看路边过往的人,会心一笑,活着真好!

心想,这个时候,如果去草原,会有另一番风味吧!

 

 

 

 

 

 

 

 

 

 

 

 

 

 

  

 

2011年9月19日

其实海不宽,彼岸连此岸;其实泪也甜,当你心如愿……

 

 

 

 

 

 

 

 

 

 

 

 

 

 

 

 

 

 

 

    

2011年9月20日

若不向太阳索取微笑,温暖仍在太阳那里,但我们会笑得更加自信从容;若转过身发现自己的影子,适当的躲让,阳光便

可穿越心灵,温暖身后每一处角落;若摊开掌心不能点落蝴蝶,那就紧握成拳挥动臂膀,给予力量;若我笑得不够灿烂,

那就将脸投向灿烂的阳光,与阳光一起微笑,烂漫。

 

 

2011年9月21日  

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突然好想一个人背着背包拿着相机去旅行,比如说去看海、看草原,而且这种想法越来越强烈……

 

 

2011年9月23日

下午下班后,跟同事XB说,今天感觉好累,想出去走走散步。

于是两人从西单走到了天安门。在西单工作那么久,今天才知道原来从西单走路去天安门是那么的近……

 

 

2011年9月24日

同事说,在我眼里到处都是美景,一个不起眼的花,一个不起眼的景色,都能让我欣喜若狂。

是的,我喜欢花,尤其是路边那不起眼的小野花。

你看,那些花儿,在静静的开放着……

我想,我们的人生应像花儿一般绽放着!不管哭也好,笑也罢,只是别忘了赶路。

 

 

 

2011年9月25日

秋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2011年9月26日  

发现自己意志力很差,总给自己很多理由,比如说学英语。

之前学英语的时候,总想买个MP5,每天上班路上听英语视频。

买了MP5之后,又觉得买个智能手机比较方便学习……今天,对自己检讨一下。

 

2011年9月28日

      嗯,今天好忙,加班到八点半,到家的时候已经是九点多了,一路上还在想,到家后给爸爸妈妈打个电话,因为有一周没跟爸爸妈妈通电话了。

可是到家后才发现,自己的手机没了,打不了电话。周末再打吧。

     于是,睡前看了一下微薄,看到这么一句话:"若人生只如初见,那么似水流年会不会繁华一些"?很是喜欢。

 

2011年9月29日

     今天小茉莉跟我说,她10月18号要结婚了,希望到时候能参加她的婚礼。

真的很替她开心,祝她找到了自己的幸福。

    此时脑海里突然闪烁着高中时候我们在一起的快乐时光……

    我想,接下来应该是飞荣那女人的婚礼了吧?:)

 

2011101

 

    今天1号,国庆节。记得9月份的时候,一帮同事就开始讨论国庆7天假期去哪里玩,自己也会跟着她们一快神游起来。

刚开始,有朋友说去南京,我只需付路费就可以,朋友说,南京是几朝古都,好玩。

后来室友仙子妹妹说,去西安吧,付单程车费就可以,包吃住,室友兜兜也说,去山西,山西看五台山,也蛮好玩的。

同事小宝说,去大连如何?大连夜景不错……要不去杭州……

    到最终,自己哪里都没有去,选择留在家中,宅。其实在家也挺好的,开着音乐,一边收拾收拾家,做自己喜欢吃的饭菜,也挺幸福。

 

 

 

 

 

 

 

 

 

 

 

 

 

 

 

 

 

 

2011102

 

    今天同事耿同学网上给我留言说,怎么找你找得那么辛苦,电话还关机了,Q上也不见回话……我们开车去天津玩两天,三缺一,你去不去?

于是临时决定,明天去天津。

 

2011年10月4日 

    三号四号去天津玩了两天,第一天先是去洋货市场逛街给干女儿婷婷买了个布娃娃、塘沽看海,晚上海边吃海鲜,感觉还不错,第一次吃那么大的螃蟹。

第二天一大早,就到海边,本来计划是到海上打渔的,可是同事们说费用太贵,而且只有两个小时时间不划算。

于是到了南市食品街买特产、中午去了意大利风情街拍了几张相片,滨江道步行街逛了一会,买了狗不理包子。傍晚返京。

    发觉自己越来越喜欢旅行了。很喜欢坐在车上,看着窗外过往风景的那份感觉。


    

 

2011106


     阿秋和他老公来北京几天了,由于前两天人在天津,明天他们就要回南宁了,所以今天专门陪他们玩了一天。

先是去了鸟巢、水立方,然后去了北大清华,圆明园、王府井。 

晚上一起去全聚德吃烤鸭,再然后朋友开车从国贸沿至长安街走了一趟,看了一下北京晚上的夜景。

阿秋说我比春节时候瘦多了,有点小伤心,增肥啊!

     车上,我们彼此说话都有些伤感,一起回忆了我们的小时候,小时候的我们真的过得好快乐。不过,而今的我们,何尝不是快乐的呢?

 多年以后,我们再次回忆现在,也都变成快乐的回忆不是吗。秋说,她有点后悔结婚了,结婚后的生活跟自己原先想象的不一样,羡慕我现在一个人的生活。

 其实,她哪里知道,我以前何尝不也羡慕她呢?其实人总是在这样互相羡慕的,包括我自己。

     今年,发现自己性情改变了很多。不会那么轻易的羡慕别人,也在像以前那样大悲大喜,患得患失了。吃好,睡好,身体好,父母健全,家人健康,这就足够了,不是吗?

 永远不要去羡慕别人的生活,即使那个人看起来快乐富足。永远不要去评价别人是否幸福,即使那个人看起来孤独无助。幸福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临走前,秋说,你人那么好,肯定会找到好的归宿的,赶紧了。哎,类似的话,不记得有多少人说过了?

 

 

20111010

每天上班都会经过西单广场下面的地下通道,然后都会看到通道上行乞的人,今天却例外。

今天通道内没有人行乞,只是看到有一个大约四十来岁的人在吹萨克斯,刚刚进入通道口,远远就能听到,很伤感的旋律……

2011年10月15日

 

周六了,这周好忙啊,老加班,感觉有点累。今天计划是写作业,收拾收拾家,然后晚上跟兜兜一起包饺子,做好吃的菜犒劳一下自己。

饺子馅是芹菜、鸡蛋、肉。呵呵,还不错,自己做的饺子就是好吃,面全是兜兜一个人擀出来的,山西人就是不一样啊,很会擀面。

下次有机会,也学习学习如何擀面。嗯,阿蛋做的鲫鱼豆腐汤也不错。幸福。

2011年10月16日


MELLY的妈妈还有妹妹来北京几天了,一直没时间跟她们见面。

今天周日,干女儿婷婷(MELLY的女儿)打电话过来说:阿姨,你什么时候来我家啊,我们今天下午去鸟巢放风筝。

于是上午去学校上课,下午逃课了,陪她们一起去了鸟巢水立方,路上才知道8号线停运,打了半天的出租车也没打着,足足等了半小时。

更不巧的是,遇到了马拉松比赛,还好三点钟比赛结束了。

MELLY的妈妈和妹妹都说比起大学,我确实瘦了。哎,国庆期间,发小阿秋来北京,也说我比春节时候瘦。为什么我就胖不起来呢

 

 

20111017

    下班回家后,打了三个电话。

    第一个是给表妹阿花打的。电话中,才知道表妹前几天生了个可爱的宝宝,我又多了一个外甥了。

表妹说发短信告诉我了,没见我回,真的是太忙了,手机几乎都是静音状态。

不管怎么样,还是很开心,还有两个月就能见我那新出生的小外甥啦!

    还有第二个电话是给外公外婆打的,有两周没跟他们通电话了吧。

其实每次给外公外婆打电话,都会从最近身体怎么样,吃饭了吗,记得保重身体之类的开始,这次也不例外。

先是告诉他们,我在北京过得非常好,别担心。然后外公就开始跟我说村里一堆事情,什么村里可能要修路啊,什么人结婚了,什么人有孩子了等等。

接着轮到外婆开始唠叨,老大不小了,该结婚了,不然嫁不出去了,身边的人就你还没出嫁了。一块长大的,谁谁不错,挺喜欢你的,考虑考虑……然后自己就:嗯,嗯,知道了,会努力的,放心好了,不会嫁不出去的,肯定能在30岁之前嫁出去的,保证。为了让他们不担心,还跟他们说,在北京,身边有很多同事都82、83年的,比自己还老,也没对象呢……挂完电话,心里突然闪动了一下:不会真的30岁还是一个人吧?几秒钟后,自己给自己一个很大的微笑:)

    第三个电话是给老爸打的。可是电话关机。

 

20111018

我愿人长久。

 

 

posted @ 2011-09-28 13:10  Sissynong  阅读(1318)  评论(1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