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空带有关联的数据库数据

测试的时候,如果开发没有写初始化脚本,如何清空数据库的数据呢?尤其是关联多个表的时候,手工清库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情。

按照以下步骤即可清空(备注:个人的解决办法):

一、打开数据库,执行SQL语句:

sp_MSforeachtable @command1='Delete from ?'

二、执行SQL语句之后,可能会提示有些表数据不能删除,那是因为它们表之间还存在着关联。我们需要去掉关联才能删除。

1、首先,选择要清空的表,右键单击,选择“设计”如下图所示:

 

 

 

2、在设计页面中右键单击,选择“关系”,如图所示:

 

 

3、在关系页面选定关系,然后修改关系的属性,把删除规则修改为“级联”如下图所示:

 

4、修改完成之后,关闭窗口,回到设计页面,点击保存。这时候就可以清空该表的数据了。

删除完表数据之后,记得回去把刚刚修改的表的关系属性恢复到原样。

 

参考:http://www.eggheadcafe.com/software/aspnet/31120057/cascade-delete-related-records-with-management-studio-2005.aspx

 

posted @ 2011-03-13 22:01  Sissynong  阅读(79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