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NA的了解

前天在网上看到一个词XNA,对它一点都不了解 甚至不知道是什么意思。所以特意谷歌了一下。

  XNA的意思是XNAs Not Acronymed(翻译过来就是XNA不是缩写)

  XNA是基于DirectX的游戏开发环境,是微软对于 Mennaged DirectX 的修正及扩充版本。

  美国微软于 8 月 13 日发表针对业余创作者所设计的游戏开发套件「XNA Game Studio Express」,提供没有专门开发器材的一般 PC Windows XP 使用者开发跨 Xbox 360 与 PC 平台游戏的管道.XNA是Microsoft的下一代软件开发平台,致力于帮助开发者更快地开发更好的游戏。

  XNA Game Studio Express 是专业跨平台整合型游戏开发套件「XNA Studio」的简化版,以「Visual C# Express 2005」为基础,并针对业余创作者加以改良,提供简易的开发环境与详细的教学文件.

  XNA Game Studio Express 中将包含以 .NET Framework 2.0 为基础、并加入游戏应用所需之函式库所构成的 XNA Framework;由一系列工具所构成、让开发者能以更简易的方式将 3D 内容整合到游戏中的 XNA Framework Content Pipeline;以及教导使用者如何进行游戏开发的入门说明教学文件与范例.

  所有 Windows 使用者都可以免费下载使用 Windows 版 XNA Game Studio Express,所开发出来的游戏将可以自由在 Windows 平台上进行商业性贩售.至于 Xbox 360 的部分,则必须加入微软「XNA Creator?s Club」会员,方可于零售版 Xbox 360 主机(硬盘必备)上进行游戏的开发、测试与游玩.

  欲成为 XNA Creator?s Club 会员者,可透过 Xbox Live 卖场付费加入,分为 4 个月 49 美元与 1 年 99 美元两种方案.开发出来的游戏可透过 Xbox Live 分享给其它 Creator?s Club 会员游玩,非会员使用者则无法游玩.如果想要在 Xbox 360 平台上进行商业性贩售,则必须使用预定明年春季推出的专业版.

  XNA Game Studio Express 预定 8 月 30 日释出测试版,年底释出正式版.透过完整的函式库、工具与教学说明文件,简易的开发环境以及低廉的费用,XNA Game Studio Express 将可提供有意愿的非专业创作者实现跨 Windows 与 Xbox 360 平台游戏开发的需求,对游戏创作有兴趣的玩家不妨多多留意.

  目前最新版本为 Microsoft XNA Game Studio 3.1 正式版

  该3.1版支持viusal studio 2008,目前还微软还没有放出支持visual studio 2010 的版本

转载至:http://baike.baidu.com/view/49045.htm

posted @ 2010-02-03 20:51  Sissynong  阅读(109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