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World!
最近我还是一如往常的过着浑浑噩噩的日子,心里虽然一直想有所改变吧,但怎奈没有什么毅力。一直处于一种颓废的状态。
就在昨天的时候,在csdn和博客园刷着帖子。不知道怎么的看了一些个叫做心灵鸭汤的东东。都是什么各种《程序员为什么
要写博客》之类的,讲了N多种写博客的好处啊,写文章有助于写代码的逻辑性啊,可以很好地表达自我啊巴拉巴拉的。然后
就心血来潮起来,注册了个博客园的账号,准备写我的博客了。
其实,这也不是我第一次写博客了。在5年前,其实我也曾经尝试过很多次了。但是每次在写了一个开头白后,就没有然后了。也不知道
是因为懒还是因为懒还是因为懒,反正总是有各种情况,都没有坚持下去。然后就周而复始的各种姿势的混日子。买的书,也是
翻几页以后,过了那个新鲜劲,看书的速度就自由落体般的下降了。自己也知道这样不好,但就是改不过来。至此,我也算是
相信了那些吸毒啊吸烟啊的人口中所说的,很难戒掉这些习惯。
额,闲话扯得有点多。既然这又是一次新的开始,那我就总结下过去,展望下未来好了。随笔
算算从2012年2月,成为了一名代码猴子以后,至今也已经有整整3个年头,开始第四年了。过去的三年从一个啥都不懂的
小愤青(其实真的算不上,说自己是愤青都有点抬举自己了),到了现在依然啥都不明白,只是变成了一个很公司里的新手
扯一些乱七八糟的名词唬人的老油条。这期间我也算是在职场成长了许多。依稀还记得,12年的时候,我的第一份工作,是
在上海的一家小企业做IPTV的小游戏,人生中接手的第一个项目,是为一个类似于《捕鱼大亨》这样的游戏,添加一些新的
功能,比如关卡选择,积分上传,一些新的小活动,以及加入新手引导功能。 我清楚的记得,就是这么一点小功能,我愣是写了
整整5个月,恩是的,很坑爹的写了将近半年。还好我的老东家一心想要培养我,才没有把我扫地出门。就这样,我开始了后面的打砖块,
以及一个还没有来得及完成的跑酷游戏。那个未完成的跑酷游戏至今想来,我仍然是记忆犹新额,相比这已经是我一辈子的阴影了。就这样,
我在这个跑酷游戏是在做不下去了的时候,主动辞职了。接下来的一个月,我就是一直在投简历,面试的过程中循环了。在这期间,我也
是每天都没有闲着,感觉过的很舒心。隔三差五的带着相机出去走走,看看花花草草,看看我居住的地方周围的地方(当时租住在莘庄康城的一个
次卧里)。然后每天还可以和好基友大几把dota。但是开心的日子总是短暂的,在这样每天晒着太阳唱着小曲的日子就这样过了一个
多月后,我也是逐渐坐不住了。瞎混了1年,基本上啥都不会的猴子,要到哪里去找到下一份工作呢。就在此时,在北京的好基友都叫我
到北京去,一来可以换个更容易适应的环境(毕竟老爸老妈是商洛人,而我又从兰州从小长大),二来也可以很我的好基友又在一起了。
至于我当初为什么不跟好基友一起来北京,而是独自一人南下去了上海,我自己也不知道。反正可能是一种感觉吧。一种对陌生事物的
强烈求知欲在作怪吧。就这样,我结束了在上海长达一年的漂泊生活,开始了人生新的北漂。二者一飘就是2年。
然后到了北京,我暂时和昔日的同宿舍基友哪里寄宿。大概有半个月吧,我找到了我人生的第二份工作,一家端游公司。在这家公司,我也算是
学习了很多东西吧。掌握了Lua脚本,知道了大型游戏是大概什么情况。对于这家公司,其实我是抱着一颗感恩的心留恋过的,我只所以
在这家做了半年就辞职了,是在是因为 这家公司加班太严重,纯粹的压榨劳动力 啊(最近听说,这家公司被人高价好几亿个收购了。我也只能
祝福越来越好了)。当然,我在这家公司也是有很多的成长的,公司的小伙伴们水平普遍比较高,只可惜和我不是一路人啊,他们选择了
拼搏,而我则比较贪图舒适的生活罢了。就这样我结束了来北京的第一份工作。
接下来的一个公司,是一家小的手游公司。我被招去给他们接入sdk,各种枯燥无味。在这期间,还遇到一个喜欢的妹子,只可惜人已经名花有主了。
看来大家都不是瞎子,好妹子总是抢手货。怪只怪自己运气不佳,外加长得丑。这还不算完,在这家公司工作上也相当不顺利。不对,应该叫惨绝人寰。
总之,就是因为各种原因(当然也有我自己坑爹的原因),我被告知被调去做测试方面的工作。这我当然不乐意了,本来接sdk已经很坑爹了。现在
干脆去做测试,那不是这辈子永无翻身之日了么。最坑爹的是,技术带队老大,给我的理由竟然是,我工作能力不够,解决问题太慢,而且大部分问题
都是寻求公司同事给解决的。我当时心里就上千万只草泥马跳着广场舞奔过。尼玛,我当初才进去的时候,就被告知,我太过不合群了。平时很少和
其他人交流。我在后面的工作中,我就经常性的向公司同事请教。这也就成了后面的他们的一个借口。就这样,我结束了我的第三份工作。这段工作
大概维持3个多月吧。
就这样我又是找了好几个月的工作,才到我今天工作的而这家公司是,一个先前做页游现在转型做h5的公司。在这家公司,怎么说呢,诶,不知道
该说啥了。反正就是各种不如意额。现在每天负责这一些运营的事情,基本和开发没有半点关系了。最近有开始酝酿着要啊跳槽转变,但是被家里人
和亲朋好友一直反对。反对我辞职,更反对想我这样直接裸辞的。诶,真是不知道如何是好了。
诶,其他的就不说了吧。这一转眼,就过去1个小时了。乱七八糟的写了这些东扯西扯的东西,就算是我的第一次开始吧。不知道这次写博客能够坚持
多久。但我希望能够长远些吧。好了,今天实在有些累了,就到这里吧。
ps:
刚才我用windows live writer发布文章竟然在我的博客首页没有反应,然后用网页新建了随笔,然后才在客户端编辑发布才行。
难道博客园只能这么写么,这也太蛋疼了吧。有谁知道如何解决的么?
2015/3/28 0:51
KeeperJoy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17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