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MS_OUTPUT.PUT_LINE()方法的简单介绍

1.最基本的DBMS_OUTPUT.PUT_LINE()方法。
随便在什么地方,只要是BEGIN和END之间,就可以使用DBMS_OUTPUT.PUT_LINE(output);然而这会有一个问题,就是使用该函数一次最多只可以显示255个字符,否则缓冲区会溢出。
此外,函数DBMS_OUTPUT.ENABLE(20000)这种函数,仅仅是设置整个过程的全部输出缓冲区大小,而非DBMS_OUTPUT.PUT_LINE()的缓冲区大小。
对于超过255个字符的变量,使用DBMS_OUTPUT.PUT_LINE()方法是没有效的。据说在Oracle10中,解除了这个限制,可以输出任意大小的字符串。
 
declare
output varchar2(200);
begin
output:='...'; //赋值
DBMS_OUTPUT.PUT_LINE(output);
end;

DBMS_OUTPUT.PUT_LINE()方法的简单介绍

posted @ 2014-12-25 14:09  患.者  阅读(130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