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至诚软工实践F班
肖灿明 212106741
骆颖飚 212106727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作业要求
这个作业的目标 学习基本的原型设计
原型作业链接 https://modao.cc/app/bqwiXld7r9cmlmvBDDOhU 《teamwork01》
推广讲解视频链接 ....
其他参考文献
使用工具 墨刀

一. 结对介绍:

  • 1.自我介绍

①我是来自2021级软件工程(专升本)1班的肖灿明,学号212106741,平时没有喜欢

②我是来自2021级软件工程(专升本)1班的骆颖飚,学号212106727,就是一个软件工程的学生,没有什么擅长


  • 2.结对过程

①首先,都在一个宿舍,组队肯定优先找宿舍的啊

②都是325的摆烂王和上早八7:55竞走的选手,臭气相投,一拍即合!

  • 2.结对感受

肖灿明: 这次是第一次结对作业,也是第一次和大黑结对,两个人因为是舍友所以都比较了解对方性格,合作起来相对和其他人会顺利不少,而且这次作业都发挥了各自的擅长的能力,对完成作业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骆颖飚:第一次在作业上和灿明合作,全程基本上都是灿明带着我走,很多项目上的想法和思路都是他带领打开的,我很多时候可能由于经验和眼界不足,所以思维太局限了。

  • 3.结对评价

肖灿明: 刑!太刑了!能跟大黑这么优秀的舍友是我的三生有幸,人长得又帅,又会打篮球,又阳光又emo,人还温柔细心.还教会我如何把篮球打成橄榄球,再从橄榄球变成篮球场自由搏击,这样优秀的舍友上哪里找呢?又有哪个女孩子受得了这样长得又帅,又会打篮球,又阳光又emo,人还温柔细心的男生呢?

骆颖飚: 说实话,虽然大家拿到这次作业都是一头雾水,可是有阅历和经验的人就是不一样。就像灿明,他在第一时间都能想出设计原型的大致思路,然后在我思维一筹莫展的时候直接指导我观看相关的学习视频,从而让我进一步跟上这次作业的大步伐。这是一次很理想,也很舒服的合作,打心里感谢灿明大佬的带飞。


二. NABCD模型:

N(Need需求)

发现学校的二手交易群里经常有人求购书本,而很多人又因为课程学习完成而闲置了很多书,这时候不如让这些被闲置的书本发挥余热,这样既能赚点奶茶钱,又能让购买者省下不必要花的钱,这显然是个双赢的主意

A(Approach做法)

借鉴已有的二手交易软件,再使用APP进行原型的初期设计与改进

B(Benefit好处)

让闲置的书本或者二手物件得到利用

C(Competitors竞争)

现在已经有了许多的二手交易平台或者APP,不过显然也不会与这些公司发生竞争,只在校内运行

D(Delivery)

因为主要还是小范围内的运行,比如校内.所以目前的推广方式有发传单,和在学校的社交平台上宣传,还有让认识的人与他们的朋友宣传


三. 原型展示:

  • 1.效果图

登录界面

首页

商品详情

发布人界面

购物车

消息

聊天界面

个人界面

四. 总结与改进:

肖灿明: 这是第一次结对作业,本来还以为很难做,结果自己上手后发现其实还行,也没有很难,其实这次作业就是看和别人合作如何完成作业,但是这次作业还有许多的问题,比如没有做支付界面,没有自己上架二手书籍,而且整体UI看起来还是有点为何,缺少点统一性


骆颖飚:第一次的结对作业,对于我来说真的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毕竟虽然有见过类似的系统,但是让自己设计着实是无从下手。有了结对对象灿明的帮助,我才能如履平地般跟上设计原型的速度。这次合作真的让我受益匪浅。但是相对而言,和市场上的软件比起来,我们的原型设计还是太过稚嫩,很多功能并不能完全受众,用户体验感相对也不会那么好。希望未来能有办法对其改进。

posted on 2022-03-27 22:18  吾名大黑  阅读(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