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Note 在 Word 中的引文点击直达参考文献

EndNote  Word 中插入文献,会在文中生成引文,并且在文末生成参考文献目录。有的童鞋问如何能点击一下文中的引文就能直接达到文末的参考文献,也就是把引文和参考文献之间的链接变成超链接的形式,像 PDF 中的链接一样。其实这种功能实现起来也很简单。

EndNote Word 中插入引文时,格式化后会在文末生成参考文献目录,引文和参考文献目录之间其实本来就有链接关系,只是没有变成超链接而已。我们可以设置一下,让这个链接变成超链接。在 Word EndNote 工具栏中,选择 Edit & Manage Citation(s) >> Tools >> Config Bibliography

 

在新窗口中选择「Link in-text citations to references in the Bibliography」即可把引文和参考文献的链接变成超链接,这样再点击文中的引文就会直接达到文末的参考文献了。

再变通一下,如果同时选择「Underline linked in-text citations」还会变成文中的引文变成不同的颜色,详见:EndNote Word 中插入引文自动彩色

posted @ 2018-05-22 14:57  Simyang  阅读(90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