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下 python3 环境安装和配置

基于很多盆友关心mac下python环境安装的问题,于是此篇文章便诞生了。接来下,请跟我一步步的去安装它。

1、mac自带py27版本

在mac的终端命令行当中运行python,默认出来的就是py27.

在mac中的存放路径为:

/系统/资源库/Frameworks/Python.framework/Versions

Current就是指当前正在用的版本。

 

 

 

2、安装py37版本

在官方网站当中,下载mac下的py37版本。一路安装下来即可。

 

 

 

下载的官方地址为:https://www.python.org/downloads/release/python-373/

3、py37在mac中的文件结构

python37的路径:/资源库/Frameworks⁩/Python.framework⁩ /⁨Versions⁩/3.7

在Mac中,python的运行程序在bin中,库在lib当中。

 

 

 

在lib当中,第三方库仍然是在site-package当中。

 

 

 

4、配置终端运行python和pip,均指向python3

1) 配置python命令

python3安装好后,在命令行当中,运行python都仍然是指向python2的。运行命令时,运行python3就会自动指向安装的python3了。

 

 

 

但我们,仍然可以将python3配置成默认使用的版本。修改方式如下:

1、終端当中,打开并编辑 .bash_profile文件。

​ 运行命令:vi ~/.bash_profile

​ 按 i 进入编辑状态,添加一行配置:

alias python="/Library/Frameworks/Python.framework/Versions/3.7/bin/python3.7"

 

 

 

按ESC和:后,再输入wq保存和退出。

2、在终端当中,重新加载bash_profile.sh文件数据。

运行命令:source .bash_profile

 

 

 

3、在终端当中,运行命令python指向的就是python3.

 

 

 

2) 配置pip

与配置python一样的方式。

1、用vi命令编辑bash_profile 文件 。在其中加入以下2行(第1行是加入到环境变量中,第2行是取别名为pip):

export PATH=$PATH:/Library/Frameworks/Python.framework/Versions/3.7/bin/pip3.7

alias pip="/Library/Frameworks/Python.framework/Versions/3.7/bin/pip3.7"

 

 

 

保存并退出。

2、在终端当中,重新加载bash_profile.sh文件数据。

运行命令:source .bash_profile

3、在终端当中,去运行pip就可以得到python37下的pip3了。

 

posted @ 2020-01-21 11:24  简----  阅读(190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