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快速的让你的json解析速度快上加快

背景

最近小编在做公司的一个需求。要求是把系统内的一些大型文本文件上传到第三方那里,而且第三方要求的交互数据的方式是采用post请求发送json串的形式进行的。

问题

做到中途才发现问题,由于单个文本都有一两兆的大小,一次请求要传四五个文件,这些文件内容和其它要传输的参数加起来就有七八兆了。

当时我是用的最常用的json解析的方法,就是下图所用的jar里面的方法。

 

现在,我做个测试。我桌面上有个三兆多的json字符串的文件,我读取这个文件,并把文件内容用JSONObject.fromObject方法去解析它。

运行得到的结果如下:

三兆的文件,所用了三百多毫秒。我真实项目里为了组装数据,还得互相嵌套集合,最后是把那个装满数据的集合解析成json串,这时的速度特别慢,至少有五六秒的时间。

解决方法

为了解决json解析慢的问题,我上网查了些资料,找到了一款新的json解析的工具,就是阿里的一位大神写的解析json的工具,叫FastJson,速度比原来的相比,快了一大截。

(我用的是这个版本的fastjson)

用了FastJson解析的用时如下:

可以看到,快了一倍,这在处理多文件上传时能节省不少的时间。

最后

下篇文章我就整理下FastJson的一些基本用法,供大家参考。

 

posted @ 2018-10-25 20:56  SimpleSmile_5177  阅读(453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