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个系统下ping IP+端口的方法

前言

做开发的人员,可能都会遇到网络的一些问题。这时一般都需要测试指定的网络是否能正常访问。通常在windows系统下,在cmd里直接用命令ping指定的IP或者域名就可以快速的知道这个地址是否是可以访问通不通的。

但是如果一个服务器上启动着好几个项目,通过指定不同的端口来区分。想要知道其中某个端口的系统是否可以访问通,一般的ping命令是解决不了这个问题的,因为不管在windows下还是linux下,ping命令只能跟IP地址或者域名,是不能加端口访问的。这时我们就可以借助一些工具,来帮助我们达成目的。

Windows下的方法

在windows下,我们可以下载tcping这个小工具来帮助我们查看指定的端口是否是通的。

https://elifulkerson.com/projects/tcping.php  (下载地址)

进去后,直接下载tcping.exe 那个文件就行。然后把下载好的工具放到电脑的C盘>Windows>System32 下面就行。

然后我们直接重新打开CMD窗口,输入命令:tcping 指定的IP或者域名 端口号 。输入完回车就可以查看这个IP的端口是否是通着的。

比如:tcping 10.20.66.37 8090

Linux下的方法

在linux下,我们就直接可以用telnet命令来测试端口是否畅通。具体用法:telnet 指定的IP或者 域名 端口号.

比如:telnet 10.20.66.37 8090

最后

测试端口是否连通的方法当然不止这些,还有许多其他的方法,小编这里是说了这几种都是常用简单的方法。希望能够帮到大家,谢谢。

posted @ 2018-09-01 14:33  SimpleSmile_5177  阅读(4499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