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vate是完全私有的,只有在类自己里面可以调用,在类的外部和子类都不能调用,子类也不能继承父类的private的属性和方法。

protected虽然可以被外界看到,但外界却不能调用,只有自己及自己的子类可以调用(protected的属性和方法都可以被子类所继承和调用)。

private和protected的共同点:外部都不可以访问。

private和protected的不同点:在同一类中可视为一样,但在继承中就不同了,private在派生类中不可以被访问,而protected可以。

public对任何类和成员都完全公开,无限制访问。

internal同一应用程序集内部(在VS.NET中的一个项目中,这里的项目是指单独的项目,而不是整个解决方案)可以访问。

public和internal的区别:public的成员可以跨程序集,但internal不能,同一程序集中具有相同的效果。

protected internal:只能在同一应用程序集内本类、派生类访问。

 

private < protected < internal < public

当前类 < 子类 < 程序集 <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