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 跨域CORS报错 Response for preflight has invalid HTTP status code 405

调用接口遇到Response for preflight has invalid HTTP status code 405这样的错误,是使用PUT方式提交请求接口。Content-Type设置为application/json,JS代码如下:

$.ajax({
    type: "PUT",
    url: "http://172.16.200.84:8977/Messages?sessionId=ee876bfbtest",
    data:data,
    beforeSend: function (XMLHttpRequest) {
        XMLHttpRequest.setRequestHeader("Content-Type", "application/json");
    },
    success: function (data, textStatus) {
        alert(data);
    }
});
 

尝试解决

项目使用的是WebApi,按照网上的比较通用的方法是直接在项目的webconfig里配置如下节点:

<system.webServer>
<httpProtocol>
  <customHeaders>
    <add name="Access-Control-Allow-Origin" value="*" />
    <add name="Access-Control-Allow-Headers" value="Content-Type" />
    <add name="Access-Control-Allow-Methods" value="GET, POST, PUT, DELETE, OPTIONS" />
  </customHeaders>
</httpProtocol>
…

 

当然配置后依然没有成功,接下来再试一次还是失败。还是原来的错误。

6360516868798237507944054

继续努力

后来注意到失败的请求Method是OPTIONS,奇怪了,明明是PUT请求,怎么出现了Method为OPTIONS的请求呢?还要在Global.asax里加上如下处理:

protected void Application_BeginRequest()
{
  if (Request.Headers.AllKeys.Contains("Origin") && Request.HttpMethod == "OPTIONS")
  {
    Response.End();
  }
}
 

原因

再试一次,成功了。但是看记录,会有两个请求,一个是OPTIONS请求返回200成功,一个是自己的PUT请求,返回200成功。那么这个OPTIONS请求到底是什么?百度了一下得到了答案:

 

Preflighted Requests(预检请求)

Preflighted Requests是CORS中一种透明服务器验证机制。预检请求首先需要向另外一个域名的资源发送一个 HTTP OPTIONS 请求头,其目的就是为了判断实际发送的请求是否是安全的。

下面的2种情况需要进行预检:

1、简单请求,比如使用Content-Type 为 application/xml 或 text/xml 的 POST 请求;

2、中设置自定义头,比如 X-JSON、X-MENGXIANHUI 等。

原来如此,在js发起PUT请求的时候,头部设置了XMLHttpRequest.setRequestHeader("Content-Type", "application/json"),所以请求的时候会多出一个OPTIONS,如果去掉这个头,就不会多出这次请求了。

什么是CORS

CORS_principle

CORS 流程

prelight1

补充

当然为了安全起见,可以不配置Web.Config,而是自己定义一个ActionAllowOriginAttribute,继承于ActionFilterAttribute,然后对需要跨域访问的接口加上标签就行了,主要是在header加上如下内容:

response.AddHeader("Access-Control-Allow-Origin", "*");
response.AddHeader("Access-Control-Allow-Methods", "PUT,GET,POST,OPTIONS");
response.AddHeader("Access-Control-Allow-Headers", "X-Requested-With, Content-Type, X-File-Name");
posted @ 2017-04-12 08:49  Tclywork  阅读(110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