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忙忙碌碌

          不知不觉马上就要跨入2020年,园子里免不了是各种各样花式总结,有的踌躇满志,有的依旧迷茫,真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

          2019年自己还是折腾了一番,终于鼓起勇气告别了生活五年的城市,虽然也跳过两次槽,每天骑行哈啰的路线却未有大的变化,连路边盛开的樱花都和往年一样,武汉人实在是太多了,作为全国高校数量第一的城市,多到只要不是年关,公交,地铁都能堵到怀疑人生。地铁越修越多,路越来越堵,日复一日的两点一线生活,生活没有丝毫的变化,一团死水。终于下定决心和好友一起来到深圳闯闯,结果发现比起武汉,人是只多不少,还没感受到一线大城市的繁华,已累趴在面试的路上,落脚在同学住处,外环高速附近的工业园区,(宝安区最上面靠近光明区)距离沙井地铁口仍要坐公交半个小时,路途遥远,又是顶着烈日的酷暑天,多数一天只能面一家,来回一趟3个小时起步。套路比武汉还多,前后面试一周,大部分都是10人左右的小作坊,余下的便是外包,着实意乱心烦,并无称心的offer。

       赶着周末闲暇,来到好友所在的某市散心,以前仅是耳闻,落地之后着实体会到所谓的海滨花园城市。空气清新,景色优美,四季如春,可能是四周靠海的原因,这里生活节奏很慢,人口较少,非常适合养老散心。如果能在这里工作,自然时极好的,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兜里还有三份简历,便投了几家,前两家都比较轻松,与面试官聊的比较好。给的薪资待遇也都达到要求。最后一家是个阿里旗下的子企业,没过。虽然自我感觉和面试官交流的不错,最后还是比较遗憾没拿到offer,我猜肯定是因为我和面试官穿了连Size都一样的通款T恤,虽然两人表面强装镇定,内心还是有些波澜,在与面试官对视的第一眼时,我已捕捉到他眼中的一丝尴尬😅。

        恋上一个人,爱上一座城。这个新的海滨城市着实喜欢,挺友好的,同样顶着经济特区的帽子,人数却不及深圳的三分之一。如今新城市已过半年,一切也都稳定下来,前两天刚接到区政府通知,19年外来务工人员可领取300RMB/月的补助金。虽然不多,也是感受了一把实实在在的政府温暖,尤其对于只身漂泊在外的游子来说,更显得可贵。对于程序员的生活,是枯燥的,也是有趣的。新工作还是比较有挑战的,做了不少以前未接触过又很实用的技术,刚开始很忙碌,同时也Get到了方方面面的新技能,加上自我学习拓展,提升了不少知识储备,越是忙,越是压力大,进步就越快,不知道是不是通病,当我每每完成一个项目后,便想删掉重写,或者重构。伴随着些许的自责,最后也只是加加注释而已,总觉得不够完美,即使比上一个项目要顺眼。当然工作之外,也是看看海,摸摸虾倒也惬意。

       我自认为自己没什么天赋,但从未妄自菲薄,别人能做到的事情,自己努努力也能做到个大概,即使暂时达不到他人的高度,也会一步步靠上去,望其项背足矣。想来毕业也有3年,如今人生目标也逐渐清晰,只愿充满斗志去迎接下一年,向新目标更进一步,热爱生活便好,愿庚子年大吉大利,家人顺遂安康!

 

posted @ 2019-12-31 23:57  郎中令  阅读(2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