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S又一次出错了,神出鬼没的

今天项目正式上线运行,结果被测试出一个问题,登录后,结果转向一个登录服务器的页面,按道理这个页面不会出现,即使出现也应该出现在登录页面之前。大为不解。

回到开发环境一看,原来登录后转向的页面被修改了,两个页面同名,都叫index页面,但是路径完全不同。选择登录服务器的是在根目录下,而登录后转向的页面是在根目录/Ent下。
打开VSS一看历史纪录,表明在根目录的index页面在签入的同时也将ent目录下的index页面覆盖了。而负责这个工作的是小组中我最放心的一个,他也比较纳闷。我一问他,他也表示签入当天没有什么异常。在ent目录下,他本机的页面也没有变,还是原来那个正常的页面。我是因为要发布整个站点,所以全部获取最新,因此也就出现了异常。记起以前也是,VSS也发生类似的错误。在新签入同名的文件时,可能回覆盖不同路径下的同名文件,但是不常出现。

这里也有个教训,就是在正式发版的时候,无论以前做的测试有多精密,在正式出版前还是要再过一次。
posted @ 2007-06-21 10:27  芈老头  阅读(590)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