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平集

看了网友对水平集的讲解,深入浅出,收益匪浅。感谢。http://www.zhihu.com/question/22608763

广义地讲,level set是一种界面追踪的数值方法,由著名的应用数学家Osher于1988年提出。这一类方法最早用于计算物理中对界面的捕捉(比如水面相对于空气)。由于界面的低维特性(比如两维世界里的界面是没有面积的曲线,三维世界里的界面是没有体积的曲面),和复杂的拓扑结构,之前没有很好的办法来计算界面的变化。Level set方法通过把界面定义为某个虚拟函数取某一特定值的集合,将描述界面的变化转换成描述这一虚拟函数的变化,而后者有许多现成的数值方法可用。

作者:匿名用户
链接:http://www.zhihu.com/question/22608763/answer/89295314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更容易理解的一种说法:水平集 即是地形图上常见的等高线。
posted @ 2016-05-13 20:25  一个人的素城、  阅读(16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