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羊岛

懒是不会有好果子吃滴//

导航

iptables删除规则

Posted on 2015-04-28 14:28  牧羊岛  阅读(23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查看nat规则:

iptables -t nat -nL --line-number

添加规则是-A和-I,-A是添加到末尾,-I是添加到指定位置,默认添加到最前面。删除使用-D,也就是原来“iptables -A 某某某”变成“iptables -D 某某某”。

但是有些规则很长,容易写错,所以删除可以使用line-number,我删除第三行NAT,所以是:

iptables -t nat -D PREROUTING 3

这里记录一下,因为同一个端口在nat表里被映射了两次,由于网关配置非常多,又是两个网关互备,查找起来还是非常麻烦的,所以用line-number删除比较稳妥。并且操作前后都要使用iptables-save备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