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 float属性的学习小结

什么是float

我们平时最常见的float的形式是在word中对图片的文字环绕。如图

而在网页中要实现这种效果就需要使用到float属性。

我对float的理解

设置有float属性的元素会脱离父元素形成一块适应其内容的区域,浮动元素外的所有内容会围绕浮动元素的margin边界显示。

观点验证

Case 1:未设置高度无内容的父容器(wrapper)中包含一个200px长宽,float:left的元素(floatbox)。

Result:高度塌陷,floatbox覆盖在父容器左侧区域,由于父容器无内容,因此floatbox显示在左侧,wrapper只显示2px的上下边框。

 

Case 2: wrapper内包含超过200px高度的内容(inline-box)。

Result:由于wrapper中的内容高度已高于floatbox的高度,因此文本围绕floatbox显示。

 

Case 3: 将floatbox高度设为400px,新建一个包含内容的wrapper。

Result:由于floatbox的高度已超出wrapper,两个wrapper中的文本都围绕floatbox显示。

Case 4:wrapper中的内容创建一个包含内容的块级元素(block-level element)

Result:floatbox覆盖在块级元素之上,但是box中的内容依然围绕floatbox显示。

 

posted @ 2013-03-24 00:03  Sheldon Ge  阅读(143)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