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lime Text 中open in browser /view in browser 无反应

问题

早上用Sublime Text写html的时候,发现右键的open in browser或view in browser命令都突然无法使用了,无法像以前一样在浏览器打开编写的页面了。
开始以为是view in browser插件出了问题,就在Package Control里卸了然后再装,重复了多次,依然不行。又把Sublime Text换成2版本的,不行又换回3版本的,总之是卸了装了重复多次依然不行后,发现我这解决问题的方法不对,太想当然了。终于想起来为什么不看看console里有什么反馈,于是show console命令,发现果然有错误提示:

UnicodeEncodeError: 'ascii' codec can't encode characters in position 0-1: ordinal not in range(128)”

解决

去谷歌了这个错误,有人回答是因为“当前 py 脚本位于包含中文字符串的路径下”,并没有完全看懂这句话的意思,待日后补充吧。
按网上说的,我想起来这个不正常确实是因为我早上将文件夹名换成了中文,于是改回英文名称,一试,果然就可以恢复使用open in browser或view in browser了。

内部原因待弄懂后补充

posted @ 2015-04-04 20:01  SheilaSun  阅读(53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