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35218_Linux 实验三 程序破解

20135218  姬梦馨

1:掌握NOP、JNE、JE、JMP、CMP的汇编指令的机器码。

    NOPNOP指令即空指令。执行到NOP指令时,CPU什么也不做,仅仅当做一个指令执行过去并继续执行NOP后面的一条指令。(机器码:90)

    JNE条件转移指令,如果不相等则跳转。(机器码:75

    JE条件转移指令,如果相等则跳转。(机器码:74

    JMP无条件转移指令。段内直接短转Jmp short(机器码:EB)段内直接近转移Jmp near(机器码:E9)段内间接转移Jmp word(机器码:FF

                                   段间直接()转移Jmp far(机器码:EA

    CMP比较指令,功能相当于减法指令,只是对操作数之间运算比较,不保存结果。cmp指令执行后,将对标志寄存器产生影响。

             其他相关指令通过识别这些被影响的标志寄存器位来得知比较结果。 

2:掌握反汇编与十六进制编码器。

   1)通过反汇编求出用户名、密码,打开终端。输入objdump d 01找到main函数:

    

    

  2)修改可执行文件,玩转密码登陆,不管输入正确与否都可以正常登陆。

        

     (3)vi打开login,输入“:%!xxd”

            输入:/750e查找到到位置,将其修改为7500。修改时75 和0e 中间要有空格,不然就会出现错误,无法修改。

            输入“:%!xxd -r”保存      输入“:wq”保存

                    

  (4)修改后保存,运行结果。

     

     

   (5)输入其他答案,此时也可以正常的进入。

       

 

      (6)再次用0bjdump -d login 查看main函数,发现有已经修改过了。

              

3:掌握可执行文件的基本格式。

    Linux可执行文件格式为ELFExecutable and Linkable Format

    ELF格式:ELF header     program header table      .txt .rodata .data    Section header table。

     

 

    

posted @ 2016-06-01 17:03  偷影子的人  阅读(2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